新世代專業HR 以人為本成HR工作根本

新世代專業HR 以人為本成HR工作根本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 ─ Mr. Nickson Leu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Excellent HR Professional Award」

「由於當初主修心理學及哲學,希望能夠從事與人相關的工作,於是我選擇的第一份工作就是HR。漸漸理解擔任HR涉獵的層面廣泛,包括如市場營銷般建立僱主品牌、如輔導員般處理員工關係及如法律顧問熟讀勞工法例等。近年企業數碼化令我接觸層面更闊,包括與IT研究如何加強改善HR系統流程,方便同事之餘自己亦收獲不少新知識。疫情之下,HR亦需要快速落實應對方案,如ASL的彈性工作安排,維持公司運作同時保障員工安全。至於要成為一個新世代專業的HR,我認為以人為本最為重要。從收集員工意見到解決同事問題,知識層面與溝通技巧缺一不可。在與不同部門的商討過程間,HR就像一位醫生,定期為企業把脈,制訂加強員工投入度的良方,為公司長遠健康發展打一記強心針。對有意入行做HR的後輩,我建議在起步時擔任全面性質的崗位,先廣泛了解HR職能,才根據興趣所長發展專項才能。另外,多留意不同的勞工法例糾紛,主動閱覽相關法律和判案基礎,從實際角度去了解現今社會HR的角色及常見問題,也要廣泛接收不同HR同業的處事觀點,長此下來就能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才。」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 助理人力資源經理 梁嘉棋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 助理人力資源經理 梁嘉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Toppan Forms總監實踐工作目標及興趣 優秀HR必須具備「三個L」

  • 自動化大勢所趨 HR須主動裝備自己

  • 應留意市場人才需求 品牌形象吸納多方優才

  • 【年度人力資源新星大獎】HR化身不同世代的橋樑 協助整合跨世代團隊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