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高級HR經理創畢業生培訓計劃 系統性吸納人才 協助業務發展

ASL高級HR經理創畢業生培訓計劃 系統性吸納人才 協助業務發展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 ─ Ms. Cindy Hui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of the best HR STAR of the Year」

在大學時期,我選讀人力資源科目,原因是既可以結合「數字」,又能接觸「人」,嘗試不同範疇工作。我最初由初級HR崗位做起,有幸地獲老闆及上司賞識,參與僱主品牌及各類人力資源項目,這些工作經驗令我對人力資源行業的看法變得更廣闊,訓練我的管理及組織能力。

雖然這些工作擴闊了我的管理視野,但我期望打好基本功,於是主動向當時上司要求調職到薪資管理、招聘及培訓等傳統HR工作崗位,這些工作讓我學習到不同的人力資源技能,逐步成長為HR「通才」,而在日常工作中處理不同員工個案的實戰經驗,亦對我往後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建立了穩固的根基。

今年是我入行20週年,獲得這個獎項別具意義,是一個里程碑。說到在職涯上最有滿足感的事,一定是這幾年在ASL的工作。我在2014年加入ASL,一年多後晉升為部門主管,職責和責任變得更重大。我很高興能為公司帶來不同的貢獻,在ASL工作這6年間,我設立了人力成本管理的報告機制,還運用效率數據評估每個團隊的表現,協助業務發展;建立僱主品牌,令更多人認識ASL;創立畢業生培訓計劃,以更系統性的計劃去吸納人才;鼓勵讚賞文化並設立「ExcellenceAward」,以實質行動回饋員工。

驅使我繼續從事人力資源工作是由於我幸運地在職涯上遇上不少伯樂,例如在初入行有機會處理人力資源項目時,上司傳授了很多超出了HR運作的知識,令我的眼界變得更闊,啟蒙了我在往後事業路走得更遠;而上司的信任也令我持續在行內發展,例如ASL的CEO會與我分享很多管理上的策略遠見,亦讓我參與管理層的策略會議,建立與管理層恆常溝通的平台,讓我兼顧管理部門日常運作的同時,參與公司業務發展,真正發揮HR在企業中的策略夥伴角色。

至於要成為專業HR,第一個條件是要有數字觸覺,HR要了解如何從數字說話,從成本效益角度去告訴管理層為何要投放這些資源;第二個條件是隨時能保持冷靜、有誠信和樂觀,因為HR會遇到很多正面和負面的突發情況,亦要為公司人力資源政策合規性把關;最後是具團隊合作精神,在企業內需要與其他部門溝通,在團隊內要取長補短,把同事放在適合崗位,發揮所長。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許思明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許思明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Z世代將徹底改變市場 企業宜做好準備

  • 人力資源須未雨綢繆 增補人才缺口

  • 新世代專業HR 以人為本成HR工作根本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投身HR超越30年 訓練多角度思維制定策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