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須未雨綢繆 增補人才缺口

人力資源須未雨綢繆 增補人才缺口

人力資源職能眾多,加上近年面對社會兩極化、市場環境不穩等因素,保持敏捷式管理,提升人力資源的信譽度,是企業跨過挑戰的關鍵。為表揚在不同環境下均表現出色的企業,CTgoodjobs舉辦多屆的Best HR Awards,一方面推動行內專業發展,另一方面提供卓越人才管理範例。

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教授及香港公開大學客座教授趙其琨教授為獎項擔任多屆評審,他分享道︰「每年我非常榮幸可見證企業分享成功案例、分享喜悅的時刻,而本年度為每個獎項訂下的評審準則均經過深思熟慮,更立體呈現每個獎項內容。」

在評審過程中,趙教授看重機構的策略如何體現HR價值和目標以及能否創造共享價值,在機構本身及不同持分者等層面均達致雙贏,「我們同樣都看重成果,當中策略是否可以達到人力資源目標,是重要一環。」

根據趙教授的觀察,為吸納高學歷、高技術人才,其他國家接連推出技術移民計劃,香港未來短時間內將有機會流失相關人才。與此同時,當畢業生選擇在本地發展其事業時,會逐步填補這個人才空缺,在這過程間人才供應及GDP將受到影響。

作為專業的人力資源專才除了預視未來之外,更要為最懷情況做足準備,並在員工信任的情況下實行計劃。在艱難情況下當決策者,不只在獲得企業內員工的喜愛,更要與外圍環境保持聯繫,將擁有知識轉化為可行的實踐方式。

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教授及香港公開大學客座教授 趙其琨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教授及香港公開大學客座教授 趙其琨教授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 未來HR工作大革新 走向數碼化管理 仍須保持對人熱誠

  • ASL高級HR經理創畢業生培訓計劃 系統性吸納人才 協助業務發展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享受創造新生態 HR如做實驗須不斷嘗試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