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企業發展締造佳績

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企業發展締造佳績

Paul Y. Engineering Group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 (Platinum)」

保華建業集團有限公司(Paul Y. Engineering Group Limited,下稱保華建業集團)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大型建築承建商之一,他們將員工的工作環境及安全列為首要任務,落實一連串福利政策,全方位關顧同事的身心健康。保華建業集團助理人力資源經理勞可秀(Avis)強調,就建築業來說,人才是公司最珍惜的重要資產,兩者的配合與發展絕對息息相關。

保華建業集團以人為本,制定各項福利政策全面保障員工的安全及健康。
保華建業集團以人為本,制定各項福利政策全面保障員工的安全及健康。

做好準備是成功的第一步,保華建業集團的僱員健康及安全計劃由職前培訓開始,其中包括規定建築工人在進入地盤之前必須佩戴安全帽、穿上安全鞋,每天早上正式工作前都會做簡單的早操熱身,減低工人在勞動過程中受傷的機會,亦會要求員工跟足程序進行施工,以保障其安全。「公司亦會透過不同的訓練和宣傳去推廣安全健康訊息,集團內部經常會張貼一些安全、健康和衛生意識的宣傳海報,希望藉此在公司內形成良好職安健風氣。」

此外,集團更為員工增設了身體檢查計劃及家庭關愛假(Family Care Leave)。Avis補充:「我們推行身體檢查計劃,所有全職員工每兩年可按意願參與檢查一次,亦希望帶出一個訊息,就是公司十分關顧員工的身體狀況,若有小問題可及早發現及治療,他們身體健康才能有助公司發展。至於家庭關愛假,則讓同事每年多享兩天假期,與家人多點時間相處維繫感情,家庭融洽一點,心靈上也會健康一點。」

另一方面,為培育員工的身心健康,集團更為員工組成足球隊、籃球隊等不同類型的體育及義工活動。Avis續說:「讓同事透過義工活動及運動加強團隊精神,公司亦鼓勵及贊助同事參與業界運動比賽。」

保華建業集團鼓勵員工多運動保持強健體魄,並籌組籃球隊及足球隊等隊伍。
保華建業集團鼓勵員工多運動保持強健體魄,並籌組籃球隊及足球隊等隊伍。

疫情肆虐 安全措施更要做足
尤其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保華建業集團更加提倡安全,以達到「零傷亡、零意外」的目標。Avis認為:「在疫情期間我們為保障同事安全做了不少安全措施,例如提高地盤及總寫字樓清潔消毒的次數,又在一些密閉空間如辦公室增設空氣淨化器,和裝設紅外線體溫探熱系統及消毒設備,減低病菌傳播機會。」

因行業關係,員工需要如常上班,但可讓總寫字樓同事選擇提早或稍後的彈性上下班時間。最重要的是,如果有同事居住在確診大廈,就會安排他們做病毒測試,費用由集團全數支付。檢測結果為陰性以及沒有病徵才可上班。

Avis更指:「疫情在夏天爆發期間,戶外工人在高溫下還要戴着口罩,相當辛苦,於是管理層安排把前線同事的小休時間次數增加,亦親自到地盤派發抗疫物資給同事,有助提升士氣。」

保華建業集團管理層親自「落場」派發抗疫物資,讓同事感受到公司的真切關懷。
保華建業集團管理層親自「落場」派發抗疫物資,讓同事感受到公司的真切關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