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推廣正向企業文化 以人為本重視員工身心健康

【最開心文化大獎】推廣正向企業文化 以人為本重視員工身心健康

CLP Power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中電轉型至「新世代的公用事業」,為配合減碳、數碼化及能源轉型3大業務策略,集團正以不同人才管理措施及策略以應對人力市場轉變並建設多元化的團隊。中電認為企業文化等同公司的軟實力,是吸引及留住人才其中關鍵一環。良好的企業文化及正向工作間是現今求職者,特別是年青人,選擇公司作長遠事業發展的考慮因素。故此,提升職場開心文化,絕對有助公司強化員工投入感及忠誠度。

中電營造的開心企業策略主要分為正向企業文化及提升員工身心健康兩大部分。中電在實踐「以人為本」及「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價值時,非常着重每一位員工的親身參與及意見交流,令團隊一同進步成長。中電透過員工意見調查、員工溝通會、線上文化講場、與管理層茶聚、聯席協商委員會、增加員工培訓項目及時數等,銳意加強企業內部溝通及確立開明的工作文化。

推動多樣化身心健康活動 引領員工建立健康生活
一直以來,中電十分鼓勵同事維持健康的生活模式,在推動員工身心健康方面涵蓋社群、財務、身心靈健康及發展4大方向。公司每月為員工提供各類活動,例如:生態遊、康體健行、總裁盃、康樂體育活動、興趣小組、運動場地租用服務、電競日、午間冥想活動、線上歌唱比賽、個人理財管理分享會等。

在新冠疫情之下,除了恆常為員工提供免費流感注射及確保所有新冠防疫措施切實執行外,公司亦為不幸確診新冠的員工速遞關愛包表達慰問,管理團隊亦在第五波疫情時為全體同事送上健康禮物包,感謝同事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努力工作。為了方便同事管理健康生活模式,公司提供了Virgin Pulse身心健康數碼平台以及相連的運動手帶,透過追蹤日常活動,例如每日步數、睡眠時間等,推廣健康生活。中電營造的開心企業策略近似中醫理念,注重企業文化及關顧員工身心健康,為企業固本培元,強化員工對公司的投入感及忠誠度。

善用科技 舉行線上活動
中電在疫情下迅速把各類培訓及員工活動改至線上舉行,平衡減少社交接觸同時保持定期與員工溝通。舉行模式的改變亦促使參加同事以及負責活動的同事更快掌握舉行線上活動的秘訣,例如事前與資訊科技部同事檢視數據流量,使用二維碼即場接收提問等。

中電認為新世代員工並不單單滿足於一份聘書,當他們選擇公司作長遠事業發展時,企業的價值觀,管理文化及重視員工的程度往往亦構成考慮加入及長遠留任的主要因素。企業在制定合適的職場文化及福利時,亦不應盲目仿照其他公司的做法,要注意公司業務類型、公司規模、管理風格等。

願意走出傳統,為未來工作趨勢及新世代作出改變與革新職場文化及福利的公司,不僅能提升企業形象,更有助於環球勞工市場緊張情況下招攬到有質素的員工。中電於營造開心企業文化時,首要考慮員工體驗及跟未來工作趨勢融合,時刻創建與時並進的工作模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