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建構職場開心文化 達至「以人為本」的留才核心

【最開心文化大獎】建構職場開心文化 達至「以人為本」的留才核心

Green Tomato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全球爆發「科技人才荒」,而這個現象對本地創新科技諮詢公司GreenTomato來說並不陌生,尤其近幾年疫情肆虐,加劇了全球人才流失問題。不過GreenTomato視危機為挑戰,透過制訂有效的人才策略及解決方案轉危為機,近年更將發展方向由「數碼轉型」延伸到「人才轉型」,致力培養更多本地創科人才,同時建構職場開心文化,達至「以人為本」的留才核心。

GreenTomato認為人力資源部的角色有如「靈魂人物」般的存在,是企業的形象代言人。每位同事入職前都必須跟人力資源部接觸,而他們的形象深深影響應徵者對這家公司的第一觀感,是相當重要的角色。同時,人力資源部作為僱主與員工之間的重要橋樑,特別在制訂員工福利政策前,清楚了解同事的想法和需要,才能為締造開心職場奠下基礎。

透過節日團聚 打造職場融洽氣氛
去年GreenTomato舉辦了「Thanksgiving Day」,邀請了樂敦製藥派發最新產品,並設立了Wellness Survey,收集同事對於「員工福利」的建議。透過這份問卷,人力資源部可以更有效地了解同事的興趣、日常紓壓方式、期望公司發放的福利等等,以制訂一系列有益身心的活動讓同事參與。

GreenTomato定期舉辦各類型的活動,讓同事有一個歇息及共聚的時光。

GreenTomato重視工作生活平衡,在同事辛勞工作後,公司會提供適當的娛樂,讓同事有一個歇息及共聚的時光,例如中秋晚會、萬聖節派對及聖誕市集。中秋晚會前夕,公司向每位同事發放GT自家製月餅一盒,而2022年的特製月餅盒由本地插畫家「野蛋」設計,當中包括GT Group不同Business Units的同事及GreenTomato員工一片樂也融融的景象,主題為「讓我們開開心心在一起」。GreenTomato希望藉着中秋「團聚」之意,向員工表達謝意及送上祝福,而在中秋晚會開始前,亦舉辦「Long Service Award Ceremony」,頒發在GT工作了5年或10年以上的獎項,不少同事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候亦感動落淚,揚言感謝公司的栽培及體諒,並送上對公司的祝福。

與員工緊密聯繫
為了加深公司與員工之間的緊密聯繫,GreenTomato會訪問獲得長期服務獎的同事,深入了解他們對公司的看法及對公司的期盼,並上載到網站「Talent Stories」,讓外界更清楚GreenTomato的工作環境,以及讓員工有一個可深入地抒發感受的平台。同時,為了讓新同事更快速地融入公司環境,GreenTomato亦會專訪同事,並上載於公司的內部通訊平台「GT Group.App」。透過訪問,可了解到新同事的興趣、對公司的印象及活動建議,有效達致「新舊共融」。

GreenTomato在去年的中秋晚會開始前,舉辦了「Long Service Award Ceremony」,感謝長期為公司服務的員工。

GreenTomato重視每位同事的個人價值,亦樂於與他們探索獨有的價值及天賦;相信當人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ikigai)時,定必能清楚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定位及價值,才能將各人價值及公司信念達成一致,一起走得更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