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辦公室設施大獎】以員工體驗為先 打造舒適愉快工作環境

【最佳辦公室設施大獎】以員工體驗為先 打造舒適愉快工作環境

Kerry Logistics Networ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Perfect Office Facilities Award」傑出大獎

疫情時代為工作環境帶來極大轉變,不少公司已實施在家工作,甚至是「隨處工作」(Work from anywhere),有賴資訊系統及通訊設備的輔助,工作不再限於辦公室,但也確切需要設置共享工作空間供員工使用。

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下稱「嘉里物流」)在辦公環境的設計上,由員工角度出發,體會他們真實使用的感受。集團項目及工程總監Roy Lee 強調,辦公室的使用對象是員工,因此他們的「用戶體驗」最為重要。

運用多元設計概念 辦公室體現企業文化
為了讓員工在工作時會感到「健康」、「舒適」和「愉快」,嘉里物流投放更多資源,以多種設計概念去實踐空間改造計劃。首先,在空氣質素方面,採用正壓式通風系統,同時將室內空氣進行抽濕處理,以保持環境乾爽,減低員工感到悶熱的情況。而空氣系統更加入消毒功能,阻止霉菌、細菌和異味產生,空氣質素標準比環保署制定的基準更為優良。

嘉里物流為員工打造空中花園,將室內室外連接起來,增加員工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辦公室亦盡量引入自然光線,如增加面向室外的玻璃窗、走廊通道加設落地玻璃等,亦打造了一個空中花園,巧妙地將室內室外連接起來,增加員工接觸大自然的機會。而房間設計主軸上盡可能降低或移除屏風間隔,同事間的座位只用玻璃分隔,既提升透明度,亦可看到窗外景致,加上開放式會議室,整體感覺十分開揚。

Roy 笑言甚至工作座椅,也先後測試了十多款,只希望同事能舒適地工作,而工作桌、電腦熒幕等傢俬設備,同樣會挑選針對減少頸椎負荷及增加伸展空間功能,兼顧員工的健康需要。此外,更邀請香港著名的街頭塗鴉藝術家參與設計,設置大型屏幕牆,以播放企業品牌旗下的服務和產品,另有不少藝術創作,加上不同部門的用色設計,讓員工深深感受到企業的開放文化。嘉里物流設有許多共享空間和設施,例如是全海景健身室、置有全身鏡的多用途室供員工進行瑜伽、跳舞等活動,更設置開放式廚房用以籌備公司活動、餐飲服務以及廚藝工作坊、種植場及緩跑空間等,這些構思均希望
員工感受到這裡不僅是工作場所,也是一個小型社區,讓彼此認識和交流,激發更多工作上的可能性。

嘉里物流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於辦公室設置不同設施,如全海景健身室,讓員工放鬆心情及保持健康。

以員工體驗為重 亦考慮成本平衡
香港寸金尺土,要優化有限的工作空間並非易事,Roy表示,他們非常用心思量,善用高樓底、開放式設計,員工對新設計空間的適應也需要時間。至於光線和溫度優化項目,設計上也要考慮到成本及實際需要上的平衡,因此要充足了解和溝通,在當中作出取捨。

Roy 認為,在一個狹小、欠缺光線、呆板的辦公室工作,往往會影響員工情緒及工作表現,所以他們非常鼓勵員工多做運動,落實打造全海景的專業健身室外,更為員工提供免費水果、零食和咖啡等,讓員工有歇息或放空的片刻,保持員工工作的開心愉快心情,以提升企業整體生產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