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辦公室設施大獎】開放式辦公室促進溝通 重視員工意見不斷改善設計

【最佳辦公室設施大獎】開放式辦公室促進溝通 重視員工意見不斷改善設計

Swire Coca-Cola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打工仔越來越著重企業文化與辦公室設施,理想的工作環境亦能提高員工生產力及歸屬感,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深明這個道理,積極主動為員工提供理想的工作空間,冀促進各個團隊及部門之間的合作,提升員工的工作體驗。

具備靈活性的工作空間 提高工作效率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業務廣泛,涵蓋多個範疇,因此各個團隊及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合作非常重要。為了讓員工樂於參與活動和投入工作,加強團隊力量,全新的辦公室打破傳統設計,採用開放式及自由座位的安排,桌椅更採取人體工學設計,員工可按工作需要到不同地點的座位工作,並利用共享空間開會,從而增加工作靈活度和不同部門之間的溝通互動性,有助激發更多創意,提升工作效率。

理想的工作空間亦需具備靈活性,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為員工提供個別工作空間,當員工需要獨處或寧靜的環境進行視像會議時,便可自由使用那些空間,無需經過繁複的申請程序。

辧公室設計美觀與實用兼備  照顧員工身心健康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同時考慮到環境可持續性,辦公室採用大玻璃窗的設計,充分利用自然光及周邊自然景觀,員工可一邊工作,一邊眺望城門河一帶的河景及周邊山景,並設有其他節約能源的裝置,以及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共用空間,是舒適、環保、對身心健康有益的工作環境。

此外,香港太古可口可樂細心照顧餵哺母乳的同事,特設「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當中具私隱性的Wellness Room 設有存放母乳專用的雪櫃,以供有需要之同事使用。

全新辦公室設計美觀與實用兼備,其中員工特別喜歡休息及用餐的空間Bistro De Red,其裝修模仿港式茶餐廳,員工可在怡人景觀下,隨時暢飲最愛的可口可樂,與同事聊天放鬆心情;人力資源部也充分利用該空間,舉辦不同的公司活動。

讓同事參與辦公室設計 增強歸屬感
員工花不少時間在辦公室工作,空間設計直接影響員工的健康及生產力。因此,在辦公室重新設計前,香港太古可口可樂走訪及參考了不同大企業的辦公室設計,同時積極且持續地與各級員工溝通,透過員工意向調查收集意見,不斷改良設計,以建構一個更切合同事需要的工作環境,讓同事參與其中,增強歸屬感。

工程期間,由於同事需被安排到不同的臨時辦公室上班,香港太古可口可樂花了更多時間和資源與全體員工保持有效且良好的溝通。管理團隊亦深明在這段時間要加強與同事的連繫,所以會定期走訪各個辦公室向同事送上慰問,並拍攝短片,透過公司的內部傳訊工具發放重要訊息。

裝修完成後,公司邀請了集團管理層主持全新辦公室的啟用禮,再為全體員工及其親友舉辦辦公室開放日,除了介紹公司文化和全新辦公室的設計特色外,亦提供遊戲和美食,藉此建立員工的自豪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