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最佳職場 建基於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

【最佳職場大獎】最佳職場 建基於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

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傑出大獎

一間公司是否成功,視乎員工的能力,因此締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有助提升員工的歸屬感,從而推動公司業務發展。中原地產一直在地產代理行業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為了讓員工有充足空間發揮所長,公司花盡心思和資源在員工的福利和措施上,以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創造「最佳職場」。

工作模式轉變 須增加員工對公司的信心
重視人才,一向都是中原地產的理念。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在疫情新常態下,員工的身心健康永遠放首位,「疫情下,公司轉換了工作模式,提供彈性的工作機會,以避免疫症傳播。同時,疫情影響下,企業應該採取積極、進取的態度營運,增加員工對公司的信心,產生歸屬感。」中原地產著重團隊精神,因此公司會投放很多資源在「中原精英會」、義工隊等,讓員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共同回饋社會,同時透過舉辦活動和培訓課程,凝聚團隊力量,加強員工之間的默契。

成立40 多年,中原地產一直沿用集團主席施永青推崇的「無為而治」方針,每年均投放大量資源於人才招攬、培訓、薪酬福利制度、後勤支援的範疇上。陳永傑表示公司提倡資源共享,透過廣泛吸納員工的意見,洞悉市場動向和需求,「作為營業主導的公司,中原地產有9成員工都是前線的銷售員,要令他們投入工作,公司主張『公平交易、公開資訊』,透過應用程式,讓員工了解彼此及市場狀況,增加安全感。」

中原精英會舉辦「中原萬步行慈善籌款2021」,為惜食堂籌募善款,更身體力行協助處理食材及製作膳食餐盒。

培訓人才 打造專業新力軍
中原地產強調人才培訓及鼓勵學習,於2006 年成立「中原訓練學院」,設立不同種類培訓課程,更為了迎合數碼化浪潮,開拓網上學習平台,讓員工能隨時隨地增值自己。陳永傑指公司招聘年輕新世代時,特別需要留意他們的性格和特質,「新世代講求效率,他們對科技認知較深,因此更能緊貼市場動態。要吸引新世代加盟,公司必須與時並進,透過數碼科技的配合,讓他們能不受時間、地域的限制,隨時隨地學習與工作有關的技能。」

中原精英會邀請「香港驗樓師學會」代表,為精英們舉辦「專業驗樓知識工作坊」提升代理專業水平。

打造「最佳職場」 公司須具透明度
陳永傑分享,要打造最佳的職場環境,公司的政策必須具透明度,讓員工得悉未來的方向,「中原地產習慣面對傳媒,業內大部分的資訊都會公開,不僅讓公眾知道地產行業的近況,內部的員工亦可以從中了解公司的業績,預先知道每季的獎金制度,增強他們工作的動力。」為紓緩疫情和工作帶來的壓力,中原地產定期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員工聚餐、比賽、生日慶祝活動等等,讓員工在工作、消閒及家庭生活方面取得平衡,放鬆心情後再努力衝刺,達成工作目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