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大家樂積極推動職安健 達至職場零意外

【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大家樂積極推動職安健 達至職場零意外

Café de Coral Group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金獎

保障員工在職場安全是每間企業的首要責任,大家樂集團(下稱「大家樂」)作為一家有接近一萬多名員工的餐飲機構,每日為廣大市民提供有效率的餐飲服務,要做到職場零意外實不容易。大家樂重視職業安全健康,透過各項政策及措施,推動安全工作文化,令員工可以在安全及健康的環境下工作。

加強職安健意識 減低工傷機會
大家樂特別為此制訂了「職業健康安全手冊」,於內聯網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職業安全及健康相關資訊,讓員工明白職安健的重要性;同時,集團每月向員工發布「意外個案分析」,向員工分析及講解工傷個案的意外成因,教育同事如何避免意外發生等注意事項,從而有效減少工傷意外。

設「職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作監督
大家樂的職安健管理框架為員工提供一個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當中的「職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負責制定和監督職安建策略,並由小組委員會執行相關政策及控制措施,於各業務單位設立職安健代表,確保前線員工配有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並定期進行內部及第三方職安健評估及安全審核,以識別風險和減少意外發生。集團亦會記錄工傷個案,向人力資源部及相關單位匯報,以展開適當的調查。

嘉許零工傷分店 為員工打氣
大家樂深信營造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因此會特別嘉許錄得零工傷記錄的分店;去年有超過7成的分店錄得零工傷記錄,集團特意為這些分店送上蛋糕,以作鼓勵。

此外,大家樂亦參加了由勞工處與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飲食業安全凝聚計劃」,計劃旨在提升食肆的工作安全和員工的健康水平,大家樂共有超過250間分店獲嘉許,並獲頒證書以示表揚。大家樂希望與員工共建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多方面提升員工對職業安全健康的認知,並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從而增加員工滿意度及歸屬感,提升企業形象,達至雙贏的效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