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開明態度 照顧員工家庭各種需要

貫徹開明態度 照顧員工家庭各種需要

Pentahotel Hong Kong, Kowloon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Family-friendly Employment Policy Award (Gold)」

香港近來的潮流莫過於宅旅遊(Staycation),促使酒店的生意額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有所回升。雖然如此,業界前景依然不明朗,從而令本來有意入行的新血有點兒卻步。酒店業在不同的營運模式上要招才及留才,積極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或許就成了致勝關鍵。

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推行多項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深受員工喜愛。
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推行多項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深受員工喜愛。

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深明疫情對員工有影響,因此貫徹一直以來的開明態度,實行彈性上班安排,讓員工自行選擇於早上四個不同時段上班,下班時間則相應調整,減低他們因上班繁忙時間乘坐交通工具而增加感染病毒的風險。而疫情期間不少幼稚園及小學停課,學童要在家學習,酒店也因應員工的需要,批准其無薪假期的申請以照顧子女。

彈性上班原為恆常政策 設新任媽媽專用設施
原來酒店推行的彈性上班安排不只是「期間限定」,而是自2013年開業以來,一直致力推行的措施,希望員工可擁有一個既理想又可以平衡工作與生活(Work Life Balance)的環境,以員工的身心健康為出發點,照顧不同年齡層員工的需要,比如員工下班後如需持續進修的,部門主管可就其上課或考試的時間表而作出工作上的調動安排。

另一方面,在眾多的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中,新任媽媽可說是較受惠的一群。酒店訂定了各項支持母乳餵哺措施,首先在女員工更衣室內增設母乳餵哺專用區及設施;今年起酒店再騰出一間客房,新任媽媽可在更寬敞、更舒適的環境下準備母乳。主管也會為產後復工的同事重新編配工作時間表,以紓緩她們的壓力,亦可兼顧到初生嬰兒對母親的生理需要。

酒店將其中一間客房設為母乳餵哺專用房間,讓新任媽媽可在舒適的環境下準備母乳。
酒店將其中一間客房設為母乳餵哺專用房間,讓新任媽媽可在舒適的環境下準備母乳。
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的母乳餵哺專用空間。
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的母乳餵哺專用空間。

具備同理心 從員工角度出發
這些家庭友善僱傭措施能夠得以順利推行,酒店發言人認為關鍵在於多年來,全體管理層及部門主管一直以人為本,易地而處,為員工設計貼心的家庭友善措施並全力支持。與此同時,管理層通過有關措施後,都會加快落實,務求讓員工能盡早享用有關福利。

無論是推行任何措施或政策,管理層均應該和員工進行緊密溝通,用心聆聽意見,以真正切合他們的需要。員工在工作時無後顧之憂,不但可以全力投入工作,亦能提高員工歸屬感和忠誠度。酒店開業至今7年多,在酒店服務五年或以上的員工接近有35%,足見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絕對是保留人才的重要因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