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科技、綠色、人文元素 打造「心」級新家園

注入科技、綠色、人文元素 打造「心」級新家園

China Everbright Bank Co., Ltd., Hong Kong Branch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The Perfect Office Award (Grand)」

近年來,在香港經濟發展前景不穩定的形勢下,許多企業的業務或發展計劃受到影響,包括辦公室搬遷及裝修計劃。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下稱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於逆市中仍不忘初心,矢志為員工營造六「心」級(音譯:六星級)新家園,成功將辦公室搬遷至灣仔新地址,打造一個配備高效率設備、設計現代化兼具舒適的工作環境,成就員工心目中的「最完美辦公室」。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全新辦公室設於灣仔,是一個時尚與實用兼備的工作空間。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全新辦公室設於灣仔,是一個時尚與實用兼備的工作空間。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陳穆娜(Fanny)堅信:一個安全舒適、令人開心愉快的工作環境,提供高效率和現代化設備的辦公室,是支持中國光大銀行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需要。秉承中國光大集團「敏捷、科技、生態」的戰略轉型理念,香港分行從科技賦能、綠色環保、員工關愛等方面打造了「舒心、安心、暖心、貼心、歡心、稱心」的六「心」級新家園。

辦公區域靈活運用玻璃及綠植帶,營造私密與開放共存的環境。
辦公區域靈活運用玻璃及綠植帶,營造私密與開放共存的環境。

科技賦能 數字化戰略新方向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以高科技設備,配合未來「數字化戰略轉型發展」的戰略新方向,首次在辦公室設置跨地域視頻共享平台、創新中心、培訓中心等科技互動空間,配備最新的手寫式智能展示硬件平台,營造濃厚的創新學習、科技互動氛圍,激發員工創意。

為配合「打造一流財富管理銀行」的願景,銀行以「科技+財富管理」為理念打造了現代化、國際化的財富管理中心,並配合未來智能投資等科技化產品,營造舒適、友善的客戶交流環境。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辦公室還配備無紙化智能會議系統、人臉識別保安系統等高科技裝置。

綠色環保 保障客戶員工健康
近年環保已成為全球大趨勢,配合「綠色金融」的發展方向,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裝修亦以環保為基本原則,全部選用綠色、健康、環保型物料,保障客戶和員工的健康。此外,亦在各樓層區域設計了不同風格的綠化牆身,提高了會客和辦公區的綠色覆蓋率,讓大家彷彿置身於綠色花園裡。同時,辦公區採用中央打印系統,使用最新的環保打印技術;茶水間配備垃圾分類設施,全方位將環保概念滲透到每位員工的工作之中。

清新自然 創造人性化辦公室
人力資源的核心是人,銀行對員工的關愛也體現在辦公室人性化的設備上。辦公室裡,處處點綴著充滿愛與希望的「家園文化」人文情懷:辦公區域靈活運用玻璃、隔板、綠植帶等方法,營造私密與開放共存的辦公環境,促進部門之間的互動;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又為員工提供寬敞、自由的開放式和人體工學設計的辦公桌,搭配多種高效、便捷的無線辦公設備;選用工業風的環保天花設計,營造清新、自然的工作環境,紓解同事工作壓力。為了體現對女性員工的關懷,辦公室更設置母乳哺餵專用室,貼心又暖心。

員工可以在舒適的空間用膳及休息。
員工可以在舒適的空間用膳及休息。

「整個辦公室的設計充滿空間感,選用的顏色和配套展現出跳脫開心的一面,促進員工的身心健康。」Fanny介紹,該行用心打造香港辦公室,締造了良好效果。如午膳後,同事可選擇其喜愛的舒展空間休息,進而之後更好投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疫情下物流、裝修受阻 團隊同心不誤進度
現在大家看到美輪美奐的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辦公室,原來在施工期間都經歷過嚴峻時刻,Fanny坦言:「整個項目最大的挑戰就是時間,記得裝修辦公室時正值新冠疫情爆發,當時全體監工小組,包括我為了追趕進度,需要每日到工地巡視,縱然遵守社交距離措施,但仍難以完全隔絕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辦公區域綠化覆蓋率高,有效緩解員工的壓力。
辦公區域綠化覆蓋率高,有效緩解員工的壓力。
ion>

她續說,「辦公室有很多裝修組件或傢俬都是由外國運過來,因為疫情造成不少物流上的困難,我們要更改付運日子並即時採取其他應變方案。」從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到裝修工程項目,每位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成員同心同德,運用視頻會議等做到疫情期間不停工,推動裝修順利開展並排除萬難去完成。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辦公室實用與設計兼具,有助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辦公室實用與設計兼具,有助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