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投放資源培訓人才 增員工投入度

用心投放資源培訓人才 增員工投入度

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 (Gold)」

成功的企業不單擁有優秀人才,更要懂得培育員工,提供足夠的學習資源,讓員工感到被重視,自不然投入工作,藉以推動業務穩健發展。中原地產作為業界舉足輕重的地產代理商,一直致力投放資源培養員工,從而有效提高他們的銷售業績及對公司的歸屬感。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分享企業培訓法則。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分享企業培訓法則。

設訓練學院 冀員工積極學習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出,員工的工作投入度可用三大準則來量度,包括業績、服務及個人品行。「這三項指標環環相扣,以前線銷售人員為例,假如他對客戶有好的服務,品行上遵守法規,業績自然就會提升,看到業績好,同事會更『落力』工作」。因此企業特別設立中原訓練學院(下稱學院),備有多元化優質業內相關課程,提升從業員質素。

迎新課堂助適應 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倡終生學習
有凝聚力的團隊可以讓員工更有歸屬感,為了令新加入的同事可以盡快融入新工作環境,學院設有「迎新課堂」,讓他們熟識公司的服務宗旨、架構、部門運作、歷史文化及地產代理監管局制訂的操守守則,有利於員工適應新崗位業務。

用心服務客戶是企業員工投入業務的表現之一,學院針對客戶服務流程開辦訓練課堂及語言課堂,避免溝通上產生誤會。除此之外,為鼓勵擁有地產代理牌照的同事終生學習及提升專業水平,中原訓練學院舉辦持續專業進修計劃(CPD),課程獲香港學術評審局審定及地產代理監管局認可,可見中原地產在培育企業員工上不遺餘力。

中原地產設不同員工活動,令員工增廣見聞。
中原地產設不同員工活動,令員工增廣見聞。

邀資深同事任導師傳承工作技巧 中港員工皆有兩地晉升機會
企業員工彼此能緊密溝通合作,對投入工作有莫大幫助,中原地產為了拉近同事間的距離,邀請工作表現優秀的員工擔任訓練學院導師參與培訓,「特別是銷售部門的同事,由前輩分享臨場實戰經驗,以第一身去訓練新人,效果相當好」,同事在授課的過程中也更為熟絡。

中原地產業務遍布香港及中國,其中香港分行超過400間,中國分行數目更接近前者四倍,陳永傑以電腦技術部門為例,「中國內地不論是網絡系統還是網上銷售系統都比香港先進,因此公司會不時安排員工到中國內地與其他同事互相交流,同時拉近了兩地員工的關係」。

另一方面,公司為表現良好的員工提供了兩地晉升階梯,香港的員工有機會晉升到內地分行,擔任高級職位甚至是管理人員,相對地,中國地區的優秀電腦程式人員,亦可協助提升香港電腦系統,體現出中原地產對員工的重視不分地域所限。

藉員工表現建立企業正向形象 有助業務擴展
陳永傑強調,提升員工投入度有助於建立企業的正面形象,優質服務令客戶有口皆碑、信任度提高,對前線同事在大灣區及海外物業的銷售業務拓展增長有所幫助,因為跨境物業對售後跟進服務的要求很高,負責同事要對工作「上心」,才能體現到行內專業精神。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