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香港迪士尼重視員工生活與工作平衡

【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香港迪士尼重視員工生活與工作平衡

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榮獲《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Family-friendly Employment Policy Award」傑出大獎

受2019冠狀病毒影響,全球勞動市場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轉變,包括求職者對工作模式的要求及求職時的心態。人力資源界的項目推陳出新,人才管理不只是管理般簡單,更要提升員工投入度,推動業務發展。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下稱「香港迪士尼」)前線招聘經理林偉娟認為,薪酬待遇及企業社會責任日趨重要,人力資源從業員不但要處理內部人才管理事項,更要同時兼顧員工身心健康、企業價值觀等。林偉娟分享:「從業員在設計人力資源方案時,需要加入新點子以引起話題性,同時也不能忽略基本因素。」

招聘人才 不分國籍 不分年齡
香港迪士尼團隊採取更靈活的應變措施調整營運模式,團隊更積極推動彈性工作方式,將職位分為全職、平日兼職及周末兼職等,讓求職者能因應自己的喜好或需要,選擇最合適的工作模式,讓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更有自主。正正因為香港迪士尼的應變能力高,能吸引更多不同的人才,適合擔任不同家庭崗位人士的需要,同時切合度假區的營運需求。

另外,人力資源項目亦要緊貼市場步伐,加入創新元素的同時,需要考慮意念的持續性。香港迪士尼歡迎不同種族及背景人士加入團隊,尊重及接納不同文化和價值觀,藉此建立共融、多元的工作環境。他們的演藝人員來34個不同的國家,說24種語言,年齡層跨越4代。擁有性別比例均衡的團隊,女性演藝人員參與各級工作,同時香港迪士尼的賓客來自不同種族及背景,更不設強制退休年齡。

着重演藝人員工作與生活平衡
林偉娟指:「未來的人力資源項目不只物質上滿足需要,更要從推廣企業價值、關注員工的身心健康等層面出發。」為了讓演藝人員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有更充足時間休息,香港迪士尼於2022年7月開始,優化侍產假/育兒假及親子假等安排,並把同居伴侶列入公司政策中「家庭成員」的定義,享有相關育兒假。

在新的政策下,侍產假福利將由新設的育兒假所涵蓋,假期由5天大幅增加至3星期,並擴展至領養小朋友及繼親等情況,同時特別為新任父母設立親子假,每當有18歲以下子女新加入演藝人員的家庭時,同事都可以在原有的產假或育兒假福利上,再於首年額外獲得3星期親子假,讓同事有更多時間與子女共度天倫。

育兒假親子假 珍惜家庭時間
任職香港迪士尼餐飲部的阿Ken和Daisy,在酒店餐廳一同工作、從相識到相遇相知,一同走過10個年頭。Daisy剛誕下第2個小寶貝,阿Ken可放取合共6星期的育兒假及親子假:「我們家中本來已有大女需要照顧,即使太太已享有14星期產假,但一個母親於產假期間要照顧兩個小朋友,伴侶的支持十分重要。很高興公司優化育兒假及親子假,讓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太太有更充分休息。」

銷售部的Kona於去年10月底迎接第3個小生命,她很高興公司優化親子假等福利,讓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在職媽媽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並不容易,感謝公司有這些假期給我們,讓我們能夠有更多時間見證小生命成長和各個珍貴時刻。」

初為人母、來自傳訊及公共事務部的Candy亦同意親子假等福利對在職家庭很重要:「作為媽媽剛生產後可以有更充足的休息,之後再投入工作,亦有彈性安排,例如在疫情期間有需要時可在家工作,這裡的工作環境非常理解在職家長需要,讓我們可以一邊安心照顧家庭、一邊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