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由員工角度出發 政策最緊要「貼地」

【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由員工角度出發 政策最緊要「貼地」

CLARINS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員工的投入程度與公司業務發展有着直接的關係,一間成功的企業定會知道「員工」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因此,員工的投入度會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考量。植物美容的先驅CLARINS 除了在業務上保持創新,在照顧員工需要及增加其投入度方面,同樣做到「不斷進取,精益求精」。

量度員工投入度 再調整政策
CLARINS 人力資源總監鄭偉德﹙Owen﹚表示,為了客觀地量度員工對公司的投入度,CLARINS 每兩年都會舉辦員工投入度的調查,檢視員工對薪酬褔利、工作環境、團隊合作和品牌價值上的滿意程度,並從員工角度去了解員工對公司的投入度,公司有哪些強項和提升點,繼而在政策上作出相應的調整。

Owen 指,公司會衡量員工對公司的投入程度,繼而作出相應的政策調整。

Owen 分享道︰「我們發現在實行有關措施後,員工的流失率由5 年前的50%,大大降低至12%。我們為此感到很驕傲和感動,5 年來花心機舉辦不同的活動,對提高員工的凝聚力很有幫忙,大家更加團結,每次活動的出席率更高達90% 以上,非常雀躍!」Owen 補充道:「我們會讓同事有機會分享對活動的看法,並鼓勵他們勇於發言,公司會聆聽大家所需,從而制定相關措施及活動。」

最緊要「貼地」
於制定員工福利及活動,Owen表示最緊要「貼地」,「以入職周年紀念假和生日假為例,原來很多年輕員工都很重視,比起增加年假,入職周年紀念假和生日假對他們來說會多一重意義,因為會感覺到公司重視員工。」除此,CLARINS 會在不同節日舉辦員工活動,例如寫揮春、跨部門團隊建設活動及員工運動會,塑造良好溝通文化,Owen 笑言:「以為舉辦運動會的反應一般,豈料大家都很雀躍!因為可以從中體驗到熱血、拼搏及爭勝決心。所以這活動成為我們每年必辦的重點項目。」

於制定員工福利及活動,Owen 表示最緊要「貼地」。

Owen 指正因為福利與活動都夠「貼地」,故員工的參與度甚高,他自言作為人力資源從業員,最重要是保持靈活和開放的態度,「尤其面對疫情的這段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在適應新常態,保持靈活思維很重要,要接受新事物及俱備同理心。在嚴格的制度下增加靈活性,同事的感受和需求放首位。」

CLARINS 一直致力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和措施,與同事拉近距離。目前CLARINS 各項員工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全賴人力資源團隊努力不懈地檢討和改善。提升員工投入度後,企業不需再反覆因流失員工而進行大量招聘,對公司的運作效率和穩定性都大有裨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