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用心聆聽員工需要 將關懷延伸至僱員家庭

【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用心聆聽員工需要 將關懷延伸至僱員家庭

Well Born Real Estate Management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Family-friendly Employment Policy Award」金獎

常言家人是最強大的後盾,偉邦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偉邦」)視員工如家庭成員,致力推動各項家庭友善僱傭措施,讓員工達至工作和家庭平衡的生活。不僅成功建立家庭友善的工作文化,讓同事感到被受重視和關懷,亦為吸引及挽留優秀人才創造明顯的優勢。

增設哺乳室 允許彈性上班
偉邦一直將「以人為本」視為核心價值,用心聆聽員工的意見及需要。在2022年,公司於辦公室增設哺乳室,為在職母親提供私人空間,又配合員工照顧家庭的需要,允許同事由全職轉為兼職,待處理好事情後,再由兼職變回長工,十分靈活。在疫情下,顧及員工安全,公司實行彈性上班時間,員工可以分別於9時半至10時期間上班,下班時間則介乎5時至5時半,讓員工避開繁忙交通時間,以保障員工安全。公司早在2020年簽署了《好僱主約章》,以大力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政策的實行,包括將醫療保障延伸至員工家屬,能讓他們感到被受重視和關懷,加強其歸屬感。公司亦安排了各項親子義工活動,如賣旗籌款和基層探訪等,希望通過公益慈善工作,培養員工子女了解社會時事的習慣,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透過參加親子義工活動,在回饋社會的同時,員工與
子女亦能增進溝通交流,並履行家庭責任。

提供培訓津貼 鼓勵持續進修
為更了解員工的需要,偉邦每年均會透過員工問卷調查收集意見,並會參考意見作出改進及持續營造更佳的工作環境,例如2022年大幅改善工程部同事的福利,年假由7日增至14日、實施5天半工作周,放工時間亦提早15分鐘,由6點15分改為6點,以增加工程員工招聘競爭力。此外,公司每年為各級員工舉辦多項培訓課程,內容涵蓋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客戶服務、語言、個人發展及技能培訓等;設有「培訓資助計劃」,鼓勵員工報讀坊間其他培訓課程,持續進修以裝備自己。

偉邦透過採納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可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提升其工作動力和效率,減少員工為無法兼顧家庭而辭職。公司亦可避免人手流失,節省招聘和培訓成本,維持穩定的生產力。家庭友善措施更可建立企業承擔社會責任、人性化的正面形象。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