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關顧員工成就與健康需求 推更靈活醫療福利制度

【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關顧員工成就與健康需求 推更靈活醫療福利制度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Reward & Recognition Strategy Award」金獎

員工一直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特別在近年市場不穩以及人才嚴重流失的情況下,要挽留人才,基本薪酬及獎勵已不能打動他們。友邦香港(下稱「AIA」)就有不少創新的獎勵及福利制度,以靈活的方式照顧員工及其家庭成員的健康,同時幫助員工成長,從內到外幫助員工滿足其個人需求,讓人才與公司的目標與願景達成一致,讓他們樂於在AIA發展未來的職涯。

AIA在制訂獎勵及福利制度時,就考慮3大關鍵因素:首先是與員工表現掛鉤的獎勵,公司會根據員工的表現、貢獻,以及員工在團隊及整體業務中的貢獻作績效評定,並公平地獎勵員工。其次是關懷員工及其家庭成員的健康;第三是讓員工有成長及發展的機會。

AIA的企業目標是希望幫助大眾實踐為所「健康長久好生活」,因此亦為員工提供靈活福利和健康計劃(Flexible Benefits Programme),滿足員工及其家庭成員對健康的需求。公司會因應員工家庭成員數目提供靈活福利戶口及積分,讓員工自由選擇合適的保障計劃。該計劃亦可讓員工轉換年假為靈活積分,每一個靈活積分相等於一港元。員工可使其用戶口的靈活積分購買不同的人壽、危疾及醫療保障計劃,以及其他全方位健康用途例如健身會籍。

為鼓勵員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AIA去年新推出預防性保健帳戶(Preventive Care Wallet),讓員工及其家庭成員可自由選擇預防保健項目,當中包括基本的醫療健康檢查、眼科檢查及疫苗接種等。如果選擇的預防保健項目超出預防性保健帳戶上限,亦可使用靈活積分填補額外的費用。此外,AIA重視員工的成長及發展,亦會提供師友、個人學習等計劃,讓他們在專業和個人範疇都能取得更高成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