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成為家庭友善僱主 建基於管理層大力支持

【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成為家庭友善僱主 建基於管理層大力支持

EY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Family-friendly Employment Policy Award」傑出大獎

安永一直將「以人為本」視為核心價值,尊重並用心傾聽每位同事的需求,持續打造一個工作和家庭平衡的生活。因此安永在香港的成員機構(下稱「安永香港」)推行了一系列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並於2020 年簽署了《好僱主約章》以大力推動有關政策的實行。

設職業休息期 員工靈活安排家庭生活
為了讓同事更靈活地安排個人工作和家庭生活,安永香港推行了「彈性工作安排」計劃。同事可選擇「減少每周工作時間」,撥出更多時間照顧家人,或申請「季節性工作」,在非高峰期連續休息一至兩個月,藉此發展專業技能、照顧家人、探索生活。他們還可選擇長達兩年的「職業休息期」來處理個人及家庭事務。此措施讓有需要的同事有充裕的時間來照顧自己或滿足家庭需求。自計劃推出以來,以家庭因素而離職的同事因而減少,安永香港得以挽留人才。當員工回歸工作時,便可全心投入工作,專注提升工作表現,使整體工作效率和表現隨之提升,達至「雙贏」。

為員工親屬 提供24 小時心理輔導服務
安永香港非常重視員工及其家人的身心健康,每年為所有員工提供醫療保險和免費健康檢查,更設立了「員工援助計劃」,為所有員工及其直系親屬提供24 小時心理輔導服務,協助解決情緒困擾、家庭和工作壓力等問題。與此同時,安永香港為在職父母提供不少支援,例如為新手媽媽量身定制「安永新手媽媽育兒攻略」並提供育兒和母乳餵哺指導。在辦公室內,她們亦能找到舒適的母乳室來準備母乳。

為顧及在職母親的需要,安永香港於辦公室增設母乳室。

安永香港已經連續四屆榮獲民政事務局評為傑出家庭友善僱主或優秀家庭友善僱主,和連續兩屆獲得香港母乳育嬰協會所頒發的「最關懷母乳媽媽企業奬」。安永香港深信致力提供更多員工及家屬福利,並在員工面臨不同個人或家庭的挑戰時為他們提供支援,能讓他們感到被受重視和關懷,加強其歸屬感,留住人才,亦有延攬人才之用。

向員工家人表達心意 創造家庭友好環境
此外,安永設立了「多元共融委員會」和5個多元共融聯網,如在職父母聯網,以進一步協助員工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安永香港舉辦過不同特定主題的工作坊,以深入宣傳工作與生活平衡和家庭價值觀的意識。過往幾年,安永香港皆於母親節和父親節派發禮物,對作為父母角色的員工表達心意,更曾舉辦家庭體育盛會和兒童日等創新活動。這創造了一個家庭友好的工作環境,不僅促進了同事與家庭的聯繫,還加強了同事間的交流,提高員工士氣,令工作氣氛更和諧融洽。

安永香港舉辦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宣傳工作與生活平衡和家庭價值觀的意識。

在疫情爆發期間,安永香港一直密切關注全球的發展,並為員工提供彈性工作安排,允許他們自由選擇工作地點和調整工作時間。這對於在停課期間需要在家照顧孩子的在職父母特別有幫助。安永香港還推出了每周健康和出行調查,了解同事的最新情況,使機構能夠及時為員工在需要時作出支援。

總括而言,以上措施得以成功,建基於管理層的大力支持,以及安永香港根深蒂固的核心價值「以人為本」。作為家庭友善僱主,安永香港極度重視員工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一直將不同關愛家庭元素納入員工政策,並定期對不合時宜的政策作出修定以配合員工的需要。管理層為機構立下了良好榜樣並建立相應的文化。在這種文化的熏陶下,「以人為本」成為了安永香港的基因,薪火相傳。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