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員工身心健康 靈活貼心計劃助提升表現

照顧員工身心健康 靈活貼心計劃助提升表現

Sun Life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 (Grand)」

都市人愈來愈追求健康生活。作為一間良好企業,若能照顧員工有關方面的需要,改善員工在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不但可以改善員工的身心健康,更能增加生產力,提升工作效率。

香港永明金融首席人力資源總監薛棣姍(Cynthia)認為,企業應為同事們提供靈活且及時的改善身心服務,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
香港永明金融首席人力資源總監薛棣姍(Cynthia)認為,企業應為同事們提供靈活且及時的改善身心服務,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

致力幫助客戶建立終身理財保障及建構健康生活的同時,香港永明金融明白到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因此一直以來不但照顧客戶所需,也同樣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香港永明金融首席人力資源總監薛棣姍(Cynthia)表示︰「打工仔花不少時間在工作上,所以工作對身體健康、社交生活、家庭生活,以至精神健康都有莫大關聯,工作開心就有正面影響,反之亦然。因此,我們2020年1月起正式開展『WOW(Working On Wellness)計劃』,為同事們提供靈活且及時的改善身心服務。」

香港永明金融在辦公室內設有不同共享空間,讓員工工作期間也能放鬆心情。
香港永明金融在辦公室內設有不同共享空間,讓員工工作期間也能放鬆心情。

個人化服務 切合工作、家庭需要
推行「WOW」計劃的第一步,是先了解員工的真正需要,薛棣姍指︰「聆聽同事的需求十分重要,因為他們是整個計劃的重心,不然他們也不會積極參與其中。而從問卷調查得知,同事們最想解決的三大健康問題是肩頸痛症、壓力和肥胖問題;而他們最希望得到的服務是肩頸按摩、拉筋和中醫食療,因此,我們也針對性地提供更多有關方面的服務。」

為了提供更快速、更具彈性的服務,香港永明金融進一步優化其僱員福利「myWellness Choice」,其中包括擴大該計劃下的合資格康健支出項目至外科手術口罩、消毒搓手液、消毒酒精紙以及消毒濕紙巾,公司會資助員工為其本人及家人購買該等物品,體現公司以員工的福祉為首,讓員工感覺窩心。另外,香港永明金融也與其他公司合作,推出「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為員工們提供免費的電話及網上諮詢服務,不單是工作問題,情緒、家庭等私人問題都可在平台上得到支援。

與員工保持緊密聯繫 數據反映措施成效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WOW計劃」改為透過Zoom舉行了18次講座和工作坊,每節由15分鐘至兩小時不等,時間則多安排在午飯時間,即使同事們正在辦公室工作當中,較短時間的活動都能讓他們參與其中。

香港永明金融推出計劃前後分別進行員工問卷調查,收集用家的意見,以便日後作出改良。調查結果顯示計劃成績理想,也十分受員工們歡迎,Cynthia指有超過九成的同事都認同計劃有效為他們排解壓力。

Cynthia認為計劃無疑提升員工生產力︰「當同事身心健康及精力充沛,便可更集中於工作上,自然就有更好的表現。其次是因為計劃有一些團隊活動,當團隊一起參與時,就能培養更好的合作精神,士氣更好,工作也更開心和積極。」

現時計劃成功的關鍵在於員工的積極參與,至於將來可如何改善計劃的內容,Cynthia認為應保持「適切且貼心服務」的賣點,「未來或有更多在家工作或遙距工作的時候,所以要加入更多科技元素,讓同事們隨時隨地都可以體驗到不同的健康計劃;也會在內容上加添更多有趣的元素,讓同事更有興趣參與其中。」

辦公室以矚目的鮮黄色為主調,開放式的佈局設計引入天然光,讓員工能隨時接觸大自然,工作時保持心情愉快。
辦公室以矚目的鮮黄色為主調,開放式的佈局設計引入天然光,讓員工能隨時接觸大自然,工作時保持心情愉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