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與員工建立互信 開心文化助留人才

【最開心文化大獎】與員工建立互信 開心文化助留人才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普遍香港「打工仔」工時十分長,工作佔每日近一半時間,公司猶如第二個家。假如公司擁有開心文化,定必為員工增添力量。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下稱「ASMPT」)珍惜每一位員工,近年更設立Great Place To Work Steering Committee,不時推出措施照顧員工身心健康,還會定期檢視工作環境的安全與舒適度。ASMPT 卓越企業執行副總裁周全(James)談及公司文化時明言:「我們的願望是每位員工也喜愛公司環境,能夠開開心心地工作。」

持續提升職場環境 互信有助公司士氣
締造開心職場環境需要多方面配合,James 認為一個員工能否開心地工作取決於3個要素,包括工作熱誠、工作群體和工作環境。數年前,ASMPT 辦公室仍設於葵涌屈臣氏中心時,生產線已大多數北移。當時一眾管理層便意識到香港員工主要為科研及技術人才,倘若工作環境與舊式工場無異,將難以吸引新一代及配合日後行業發展。公司於是便著手考慮改善工作環境。「構思新辦公室當時,我們希望公司可以營造一個開放形象,讓同事之間能夠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於2019 年,ASMPT更成立Great Place To Work Steering Committee。透過成立委員會,希望達致持續改善工作環境和關注員工身心健康的兩大效果。就工作環境方面,不論在籌備搬遷期間及遷進青衣橋滙現址後,ASMPT 都十分重視員工意見。在充分了解員工意見後,便引入及改善了不少設施,例如增添健身室、哺乳室等,讓舒適寬敞的辦公室更顯員工參與元素。

至於員工關係,ASMPT 十分重視與員工相處,對其成就感到驕傲,更講求互信。「我們公司早已撤銷打卡報到制度,改為推行彈性上班。」James 透露,曾有管理層擔心同事特意藉「漏洞」遲到早退,但措施實行後,並沒有發現員工趁機偷懶。「同事早退數字維持極低水平。當然,部分是有賴於新辦公室為員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環境,但互信令同事更願意留在公司。」James相信,互信能有助提升公司整體士氣。

ASMPT 不時會舉辦休閒工作坊予同事參與,圖中為皮革製作班。

注重工作生活平衡 多元活動增歸屬感
ASMPT Great Place To Work Steering Committee 下的Staff Life Balance Committee 十分關注同事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致力維持員工健康的生活模式。自2019年起,ASMPT 推動了「優健行」步行計劃(QualiWalk),鼓勵員工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參與計劃的同事可透過內聯網或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提交每周步行總數,每月累積指定步數的員工便可獲得時令水果、禮券、體育用品等作為獎勵;長期達標的員工更可獲額外「智」福利額度,用於身體檢查、購買個人保險或健康用品等。「這項運動計劃現有超過500 多名同事參與,佔逾半數員工,反應非常熱烈。」此外,ASMPT 更不時舉辦休閒工作坊,例如皮革製作、瑜珈體驗班等,亦一直深受員工歡迎。

ASMPT 每逢大節日會與同事慶祝佳節,圖中為中秋節派月餅活動。

除上述活動外,ASMPT 另設多項員工活動以維繫員工關係。每年ASMPT 均會參與坊間大型的體育籌款活動、與其他公司舉辦足球比賽及每逢大節日舉辦慶祝活動等。「我們中秋節會派月餅,聖誕節派聖誕禮物包。」James 笑言:「公司員工活動種類太多,有時都未能全部記得。」James 另補充:「先前提及的優健行步行活動會定期舉辦頒獎典禮,以表揚表現出眾的同事,也希望籍此鼓勵其他員工繼續努力,建立健康的運動習慣。」James 認為多元化員工活動有助建立和諧友善的團隊, 同時增強員工的歸屬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