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針對性獎勵及表彰計劃 激勵員工表現更佳

實行針對性獎勵及表彰計劃 激勵員工表現更佳

Bright Smart Securities & Commodities Group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Reward & Recognition Strategy Award (Platinum)」

優質人才是推動企業向前邁進的重要元素之一,除了為員工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外,透過獎勵和表彰亦能增加他們對工作的投入度。耀才證券金融集團有限公司(股票編號:01428;下稱耀才)就設立多種具針對性的企業獎勵及表彰政策,藉以激勵和推動員工有更好表現之餘,同時褒獎優秀的員工。身兼集團主席助理、人力資源總監、數碼市場總監三項要職的葉頴恩認為,「人才庫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基石,透過建立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從招聘、培訓、考核、獎勵以至安撫及輓留,令企業人才適時有效地補充,做到『賢者在位,能者在職』,發揮相得益彰的協同效應。」

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前排中間)、主席助理葉頴恩(前排右二)與一眾管理層及董事會成員合照。
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前排中間)、主席助理葉頴恩(前排右二)與一眾管理層及董事會成員合照。

設特定獎勵項目 提升服務質素
耀才期望透過一系列的企業獎勵及表彰措施,鼓勵員工持續提升工作表現,抱以正面的工作心態力求進步,與其他隊員以至集團一起共同成長,營造前線員工之間「良性競爭」的工作氣氛。例如前線團隊設有「每月業績花紅」,公司將根據員工在業務工作上的達標指數比如pick call目標、開戶數量目標等,每月檢視員工的業績情況,並向達標員工發放額外業績花紅。

耀才證券主席助理葉頴恩(前排左八) 主力策動「迪士尼樂園Halloween Time同樂日」,以慰勞一眾員工的付出,獲員工好評如潮。
耀才證券主席助理葉頴恩(前排左八) 主力策動「迪士尼樂園Halloween Time同樂日」,以慰勞一眾員工的付出,獲員工好評如潮。

此外,耀才會因應不同職級及崗位的員工,採取針對銷售和客戶服務的獎勵政策,鼓勵員工積極銷售,提升服務質素。目前,公司設有「Pick Call 王大獎」、「吸金獎」、「飛躍進步獎」、「最佳服務獎」等,以針對性的獎勵項目激發前線員工的動力及潛力。

除享有基本薪酬外,耀才更為前線員工提供優厚福利,包括膳食津貼、勤工獎金、中西醫醫療保障、每月業績花紅、以及豐厚年終花紅等。公司希望對員工優秀表現予以絕對的肯定和嘉許,同時期望與大家一起成長、分享成果。以特別花紅為例,集團在2020/21年度首半年除稅前純利達4.01億港元,按年大升七成,業績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為答謝員工的努力,管理層向所有員工派發一次性「特別獎金」,激勵團隊士氣。此外,集團會舉辦不同聯誼活動,包括週年晚宴、燒烤同樂日、迪士尼及海洋公園一日遊等,以增強員工之間的凝聚力。

嚴格評核各員工表現
在給予企業員工獎勵及表彰之前,評定其績效的過程亦相當重要。耀才以三大準則來評核每位員工的表現:

1. 年終評核
所有員工將於年終時由主管安排進行年度工作表現評估,為員工全年的工作績效作總結及評分,同時與部門主管訂立新一年工作指標,並釐定僱員的培訓需要。

2. 事業發展機會
遇有職位空缺時,公司會依據僱員之工作表現及能力,優先考慮內部調遷及晉升,為現職僱員提供更多發展機會。現行之僱員職級包括:主任、高級主任、助理經理、經理及高級管理層。

3. 關顧員工事業發展
增設「部門季度聚餐」,為每個部門提供額外的輕鬆短聚時間,加強團隊凝聚力,並藉此了解員工的工作情況、及對未來事業的想法,以作為人力資源部在制定新政策時的重要考慮依據,也為員工提供一些事業發展的諮詢及建議。

完善獎勵機制 成企業發展基礎
耀才認為,目標導向的工作文化、具針對性的獎勵機制,是推動集團邁向成功和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員工通過公正、有效的績效評核,不斷提升個人工作表現,從而建構一個積極進取的企業文化,帶動集團繼續向前。此外,優秀的僱主品牌更有助推進集團的招聘工作,以支持集團人才庫的持續發展,在市場上吸納更多具潛質的優秀新力軍加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