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誠意聆聽員工需要多角度關注員工健康

用誠意聆聽員工需要多角度關注員工健康

OCBC Wing Hang Bank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Employee Wellness Award (Grand)」

企業業績向來與員工表現息息相關,然而員工表現受各方面因素影響,包括工作與生活平衡等。不少企業制定相關措施讓員工更著重健康,以提升工作表現與生產力。華僑永亨銀行(下稱華僑永亨)關顧員工健康,相信只要員工具有身、心、靈的健康發展,才能全情投入工作。因此,人力資源處制定全面的員工健康措施,促進員工及其家屬的健康,員工放心投入工作,公司才能持續地創出佳績。

ocbc

推行身心靈健康措施 建立健康工作生活
華僑永亨的員工健康定義包含三個層面的健康,身、心與靈三方面缺一不可,因此員工健康措施分為三個方向,希望提升員工健康意識,建立健康工作及生活。

體適能健康是最為人所熟悉的層面,為鼓勵員工在工餘時間多做運動,介紹了一個健康應用程式,讓員工累積運動量轉換成積分,換取豐富獎品。除了工餘時間外,公司希望將運動帶到工作間,因此不定期舉辦快閃瑜伽班、按摩活動等,使員工於工作期間紓緩一下工作壓力。另外,公司自設的飯堂每天為員工提供均衡又健康的免費無味精午膳,更定期舉辦「綠色星期一」(Green Monday)及飲食健康講座,讓員工更注重健康飲食習慣。

除此之外,華僑永亨亦關注員工心理健康。除邀請專家教授心理健康的講座外,亦提供舒壓的切實方法,如學習正念思想等,令員工學習時刻保持心理健康。至於「靈」是指員工保持家庭及人際關係的和諧健康。因此公司成立多個興趣小組,增加員工相互之間的接觸及了解,加強工作以外的互信。許多員工活動皆可攜同家屬參與,因為公司希望健康政策不只是員工受惠,也惠及其家人,透過參與不同活動增進彼此關係。

以誠意聆聽員工心聲為設計政策之本
當然,華僑永亨能夠建立全面的員工健康政策不是易事。人力資源處主管李翠恩表示,在制定員工健康相關政策時,不是愈多愈好,而是考慮員工需要。她深信一個人開心才能造就最好的自己,在工作上發揮最大效能,因此政策的出發點必須是以員工為本。正如華僑永亨的僱主品牌承諾「We See You」,希望看到每個員工的需要,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安排。為此,華僑永亨每年進行相關政策的反饋調查,聆聽員工心聲,針對需要完善政策。

ocbc

李翠恩認為能夠有效推行員工健康政策,在於管理層的全力支持與員工積極參與。管理層非常關心員工需要,關注相關措施如何針對員工需要而設計。作為管理層與員工的橋梁,人力資源處在制定員工健康相關政策後,積極向員工宣傳及鼓勵參與,令員工更期待及投入健康活動。員工在健康愉快環境下工作,為自己、公司發展和股東帶來三贏的效益。

ocbc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