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創造快樂工作環境 全方位照顧員工需要

【最開心文化大獎】創造快樂工作環境 全方位照顧員工需要

The Murray,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香港各行各業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卻無損香港美利酒店(下稱「美利酒店」)員工的士氣,公司依舊上下一心,共度時艱,繼續以積極的態度接待賓客。美利酒店珍惜每一位員工的努力付出,同時深信員工工作快樂,才能由衷地為賓客帶來五星級服務,因此美利酒店推出不同措施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並用心聆聽他們的意見,保持開放及良性溝通,讓員工能感受到公司對自己的重視。

尋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多元員工活動凝聚上下
美利酒店的開心工作文化深得員工歡心,其中員工休息室(Chill-Out Room)獲得最多員工喜愛及讚賞。公司明白團隊每天不辭勞苦工作,故開闢休息室,並將空間改造成客房一樣,讓員工能在房間閱讀、享受影視娛樂,甚至彈吉他放鬆心情,於繁忙工作中獲得優質的休息時間,改善他們的心理健康。

為鼓勵員工達致工作與生活平衡( Work- LifeBalance),美利酒店定期舉辦休閒工作坊及員工活動,例如成立「美利瑜珈社」(Murray Yoga Club),免費讓員工和賓客參加。瑜珈作為近年流行運動之一,成為很多人修身養性、鍛鍊健身的運動方式,美利酒店的瑜珈班正好讓員工緩解工作壓力。

另外,公司經常舉辦員工活動,例如:文化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小遊戲、抽獎及邀請主管級別廚師設計特色員工餐廳菜單等等;而管理團隊亦會在員工餐廳派發飲品及甜品,為員工打氣,能充分感受到管理層對他們的關心,歡樂的笑聲更能提升他們對工作的熱誠,叫他們做得更開心。

人力資源部亦不忘員工的家人,策劃各式各樣的活動,鼓勵員工及其家人一同參與。往年,公司在聖誕節前率先讓員工及其家人參觀「聖誕老人屋」,同場提供多種拍照道具讓他們記錄開心時光,更會贈送豐富獎品給最有創意的團隊作為獎勵。

為慶祝酒店5周年,美利酒店人力資源部分別推出的兩項員工活動:提倡互相欣賞文化的「美利友善小姐及友善先生選舉」及邀請員工及其家人繪出獨特美利標誌的「美利酒店5周年標誌設計比賽」,活動使員工學懂表達對員工的欣賞,讓員工及家人加深對公司的了解,獲得許多員工熱烈參與。

獎勵計劃提高士氣 表揚員工優秀表現
美利酒店投放大量資源獎賞表現優秀的員工以提升士氣,推出多個員工獎勵計劃,包括每月優秀服務之星(Monthly Top Mentions for Service Stars)、季度傑出員工(Quarterly Outstanding Colleagues),以及年度服務冠軍(Yearly Champion)。美利酒店毫不吝嗇,提供非常吸引的獎品,如酒店住宿、餐飲禮券以及Apple最新的電子產品作為獎勵,單計禮物的投資已達20萬,員工深受鼓舞,互相支持及鼓勵,形成追求卓越的文化。

用心連繫員工 延續開心職場文化
員工對工作的投入程度會受不同因素影響,快樂指數固然是關鍵之一。美利酒店關懷員工的身心健康,為員工打造舒適的工作環境,從而讓他們保持愉快的心情,提高工作效率,讓員工樂在工作。美利酒店堅持打造以人為本、高效率的工作場所,這份為員工着想的心意,獲得《福布斯旅遊指南》「Work Here, Work Happy」榮譽入圍獎。酒店將會繼續探索促使員工快樂工作的方法,令員工可以熱愛自己的工作,為公司作出最大的貢獻。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