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職場體驗始於面試 關注員工生活質素

【最佳職場大獎】職場體驗始於面試 關注員工生活質素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金獎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致力為員工提供良好的職場體驗,一直努力不懈透過多項措施改善環境與工作流程。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黃穎怡(Vince)指出:「我們希望同事能夠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讓他們盡其所能,推動變革。」

高效招聘程序  照顧求職體驗
求職是每名員工對一家企業的最初體驗,Vince 認為:「最佳職場始於招聘階段,涵蓋員工整個服務周期。」科技日新月異,追求數碼化已成大勢,星展銀行引入了虛擬銀行招聘人員JIM(Jobs Intelligence Maestro),求職者可以隨時隨地查詢招聘事宜,並獲得有效答覆。Vince 相信高效招聘程序能帶來更佳的求職體驗,提升企業形象。

改革工作模式  重新想像職場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各行各業運作,令社會大眾再度反思職場定義。星展銀行以疫情為契機,重新審視工作模式,並發現遙距工作對生產力的影響輕微,因此於2020 年下半年宣布實施一系列轉型措施,以配合「Future of Work, Workforce and Workplace」( F3W ) 概念。各項措施當中以永久「混合辦公模式」最令員工欣賞。Vince 表示:「此舉希望員工達到工作要求同時, 也能兼顧個人需要。」

至於工作環境方面, 星展銀行陸續將傳統辦公室改建成開放式JoySpace。Vince 認為:「JoySpace有助提高協作效率、促進討論和跨團隊交流。」因應工作模式與辦
公室改革,星展銀行將加快營運模式轉型,以跨專業領域員工所組成的數據驅動型工作群組取代傳統職能部門。「通過這些措施,我們深信星展銀行團隊能更快適應未來工作模式,更敏捷地處理客戶需求。」

持續跟進體驗  提供適切支援
「為配合新工作模式,我們引入了F3W 內部資源中心,舉辦網上學習計劃,鼓勵和促進員工形成新的工作習慣。」根據星展銀行在2021 年下半年的員工調查,有超過80% 的受訪者有信心透過以「Future of Work」策略為本的指南和培訓,迎接全新的辦公模式。

星展銀行會持續檢視公司策略,改善職場體驗、環境與培訓。Vince 表示:「在管理層的領導和支持下,我們會繼續透過以人為本的方針,為員工締造愉悅的工作體驗和旅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