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鼓勵員工學習提升技能 持續檢討優化員工待遇

【最佳職場大獎】鼓勵員工學習提升技能 持續檢討優化員工待遇

Paul Y. Engineering Group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金獎

保華建業集團有限公司(Paul Y. Engineering Group Limited,下稱「保華」)屬香港知名的大型承建商,多年來負責無數的建設項目。近十數年,香港基礎建設數目不斷增加,為建造業人力需求帶來挑戰。保華人力資源部主管梁陞傑(Eddie)強調,人力資源是公司重要的資產,保華會不斷改善僱員待遇,務求讓僱員可以開心地工作。

鼓勵技能提升 著重僱員培訓
僱員能力與企業競爭優勢息息相關,而建造業更需要良好的職業安全訓練。保華早於2018 年開始籌備成立保華學院,提供恆常培訓、培訓計劃、培訓資助及教育津貼,希望僱員於工作同時亦能有所得著。於2020 至2021 財政年度,逾1,100 名保華員工曾接受內部培訓。Eddie認為:「多元化僱員培訓計劃有助同事更能鞏固自己事業,也可吸引年輕人入行。」

自1997 年起,保華已開辦畢業生培訓計劃,協助持有學位的畢業生取得工程師或測量師的專業資格。Eddie表示: 「培訓計劃有清晰的就業階梯,能讓學員安心發展自己的事業。」近年,保華更開設中學畢業生實習計劃、學徒計劃等,讓文憑試畢業生也能加入建造業大家庭。「我們認為人才不受學歷限制,即使是中學畢業生,保華也會努力培訓,協助他們在各自的道路上展翅高飛。」

持續檢視福利 締造良好職場
新冠疫情持續,保華因而增加了辦公室和地盤的清潔次數,並加設紅外線探熱器、空氣淨化機等設備,保障員工健康。「如果有員工居於確診大廈,我們會要求他們留在家中,直至檢測呈陰性為止,而居家時間依然會支薪。」此外,保華亦會向員工及其家人派發自製口罩,減省員工防疫成本。

自十大基建落實開始,香港一直對建造業人才需求殷切,而近來政府提出的北部都會區預料會深化建造業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建造業人才一直短缺,保華會持續檢視福利政策,留住人才。」保華現設立了家庭關愛假期、考試假期等,希望員工能更好地平衡工作與生活。此外,保華將在疫情過後舉辦更多義工及體育活動,維持員工之間的關係之餘,也締造良好和諧的職場生活與環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