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文化大獎】建立企業開心文化 擁抱三大重要元素

【最開心文化大獎】建立企業開心文化 擁抱三大重要元素

Hilti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Top Happiest Culture Award」傑出大獎

香港打工仔一直以來都以工時長、壓力大而聞名,工作與開心指數完全拉不上關係。但其實在香港,仍然有公司以員工的權益、快樂為首要任務。喜利得(香港)有限公司( 下稱「Hilti」) 就培養出開心快樂的工作文化,在近年困難的環境中,為員工帶來苦中一點甜。

要營造出開心的公司文化,並深得員工歡心,喜利得就提倡三大元素:公開透明(Openness);團結一致(Togetherness);以及聯繫社會(Connect to the Society)。

團結一致 新舊共融
要讓員工開心,首要讓他們對公司有信心,無論是公司架構、業務方針,甚至是公司面對的挑戰都必須透明。Hilti 會經常舉辦公司內部集會(Town Hall Meeting),讓員工能夠對公司的業務發展,以至公司正在面對營運上的挑戰有更清晰的了解。公司相信通過內部會議有助管理層與各部門員工溝通,而公開及透明的機制,無形中能提高員工對公司的信任。

如何要做到團結一致、新舊共融並能互相尊重,要靠人力資源部門的細緻配合。

其次,一家企業必定有不同年齡及背景的員工一起工作,例如剛進入職場的新生代、資深的員工,甚至元老級人馬,如何要做到團結一致、新舊共融並能互相尊重,就要靠人力資源部門的細緻配合。Hilti就有Employee Relationship Committee(ERC)團隊,將各背景員工聯繫在一起,舉辦各種活動,如香薰蠟燭班、調酒班、聖誕派對等。

除了公司內部,Hilti 亦心繫社會,組織員工活動回饋社會,例如到社區派發 「魯班飯」,援助有需要的人士。員工也會自發參加活動,如探訪獨居老人派發防疫包、清潔海灘等活動,而人力資源部門亦會相應配合,給予員工「義工假期」。

滿足員工需求 快樂指數提升
要令員工滿足、開心,必先清楚他們的意見與訴求,當中就有賴良好的溝通平台。Hilti 內部設立Global Employee Opinion Survey,收集各個部門以及各區域同事的意見,務求令營運更透明,有助公司管理層有更好的決策。其次,Hilti 亦設有內部社交平台「Yammer」,同事可在線上分享各種開心時刻,除了可藉此了解其他部門運作,更有助建立互相讚揚、欣賞的文化。

喜利得總經理梁瀚恩(Michael)表示公司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會制定適宜政策,提高他們的快樂指數。

疫情下,員工的身心健康更受關注,公司提供適當援助有助提高他們的快樂指數。2020 年疫情第一波,當大家苦惱地到處搜羅口罩時,Hilti就聯絡到日本、俄羅斯等分部,為同事網羅每人一盒口罩及防護裝備。現時疫情雖然緩和,但公司仍然為員工提供上限400 元津貼購買防疫用品。其次,公司亦提供靈活工作時間,讓有家庭的員工能夠同時兼顧工作與照顧家庭。即使疫情過後彈性工作時間措施亦成為恆常做法,希望藉此能關顧員工的需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