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職場大獎】為員工適時提供貼心幫忙 結伴度過疫情挑戰

【最佳職場大獎】為員工適時提供貼心幫忙 結伴度過疫情挑戰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Top Workplace Companies Award」傑出大獎

疫情打撃餐飲業的營商狀況,香港麥當勞作為龍頭快餐品牌,公司各部門都堅守各自崗位,上下一心,目標一致地保障員工安全及維持為社區提供服務。公司與員工保持緊密溝通,互相支持及信任,有信心一起度過疫情挑戰。

要成為員工心目中的「最佳職場」,麥當勞堅守「以人為本」的人才管理理念。公司重視每一位員工,不論他們的背景、國籍、身份和地位,公司都一視同仁對待他們。麥當勞除了會提供完善的培訓外,亦透過不同的活動提升員工的參與度和投入感,營造一個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讓他們能全心打拼。而最佳的職場環境應該能讓員工可以做回自己,從而可以全程投入,讓所有人才都能發揮所長。

公司去年於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辦為期三日兩夜的Managers Convention,寓工作於遊戲,建立員工凝聚力。

疫情期間 設立支援中心及熱線
目前香港麥當勞僱用超過15,000位員工,在香港營運超過250間餐廳,每日為超過100萬位顧客提供餐飲服務。面對百年一遇的疫情及不斷更新的抗疫政策,公司明白員工的需要,特別設立支援中心及熱線,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及時的幫忙,幫助減輕員工對疫情的恐懼及心理壓力。同時公司管理層會不定期到訪餐廳,以示支持及鼓勵。

麥當勞榮獲首席快樂官欣賞大獎2022的十大最快樂企業大獎。

為了令員工更有動力及投入上班,麥當勞致力營造愉快的工作環境,並將員工活動延伸至家人當中,一起共度愉快時光。公司會定期舉行聚會和旅行,也會邀請員工及其家人一起慶祝新店開幕,真正把同事視作親人和朋友,照顧他們的家庭需要。而在每年舉辦員工專屬的大型周年晚宴之中,麥當勞亦會頒發獎項予表現出色的僱員,讓他們感受到公司的鼓勵和認同。

另外,公司會定期進行員工工作滿意度問卷調查,務求深入了解前線及後勤員工對其工作的滿意度及投入度,目標讓公司能夠與時並進,高透明度的溝通使員工工作得更安心。

高透明度溝通 有效留住人才
麥當勞一直奉行「3F」人才理念,包括歡樂(Fun)、堅持(Firm)及公平(Fair),會不時審視現行計劃,因應員工需要,與時並進作出相應調整或推行更多新計劃,令員工對企業更有歸屬感。
以上這些政策皆有助員工每天的工作及改善員工的表現,員工都清楚明白公司的目標及各政策背後的原因,也感受到公司對員工的關愛,有效留住人才,保持疫情下的生產力。故此,疫情下麥當勞的發展不單沒有減慢,反而能夠在逆境下增設分店及工作崗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