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多項措施照顧團隊身心健康 提升員工投入及忠誠度

【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多項措施照顧團隊身心健康 提升員工投入及忠誠度

The Murray,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金獎

人才是企業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了提升員工的投入度及忠誠度,香港美利酒店(下稱「美利酒店」)提供多方面的溝通渠道,積極聆聽及收集員工的意見並適時作出跟進。雙向溝通成功營造正面及融洽的工作氣氛,更減低酒店人才流失和提高整體服務質素。

管理層定期與員工會面 關係密切
疫情為本港酒店業帶來不明朗因素,為了讓團隊更投入工作,美利酒店除了每年進行員工意見調查外,亦設置同事意見箱,進一步深入了解員工的想法,並針對採取改進行動。總經理在每個季度亦會與各階層的員工會面,以小組形式直接交流意見,提高透明度。

政策實施後,管理層和員工的關係更為密切。如果員工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會樂於向上司反映或尋求人力資源部同事的意見,一起商討方案,而不會視轉換工作為首項解決方案,減低酒店人才流失率及缺勤率。

度身訂造工作坊 鼓勵員工增值
美利酒店相信員工若能工作過程中增值自我,會增添職場成就及滿足感,因此酒店為員工度身訂造配合行業文化及服務標準的課程及工作坊,進一步加強團隊的知識和技能;透過分享成功案例及故事,員工漸漸培養出深厚感情,並因成為酒店品牌大使而感到自豪。

再者,美利酒店會定期舉辦團隊活動,以加強各同事間聯繫,例如設立Team Building 基金,讓員工出外郊遊玩樂,呼吸新鮮空氣。各部門的主管亦有每月聚會,以建立融洽的關係,並慶祝酒店重要的里程碑。

特設娛樂休息室 照顧團隊身心健康
因行業關係,酒店有不少員工需要輪班工作。為了照顧團隊的身心健康,美利酒店特別開闢舒適、寧靜和放鬆的「Chill-out Room」。房間裝飾得像酒店的客房,員工可以在該處享受電影、音樂等娛樂設施,從而減輕工作壓力和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美利酒店還籌辦了一系列與健康、安全、社區和環保有關的WE CARE活動,透過供應健康沙律、有獎問答比賽、捐款活動等,使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同時,人事部團隊會安排員工率先體驗酒店最新設施及活動,與員工同樂之餘,讓員工提供意見,提升其對公司策略的認識及歸屬感。

投入度高的團隊是企業最大的資產,以上措施使美利酒店在艱辛的一年仍取得卓越成就。美利酒店未來會繼續聆聽員工的需求,保持高透明度的雙向溝通,為酒店、員工和顧客締造三贏局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