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辦公室設施大獎】注入員工參與元素 多元設施盡顯細心

【最佳辦公室設施大獎】注入員工參與元素 多元設施盡顯細心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Perfect Office Facilities Award」傑出大獎

辦公室是否只有密密麻麻的工作空間,一式一樣的擺設呢? 絕對不是。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 (下稱「ASMPT」)用實例證明辦公室也可以非常有趣。ASMPT辦公室於2018 年遷進青衣橋滙現址,辦公室設施完備,為員工提供充足的工作與休閒空間。ASMPT 卓越企業執行副總裁周全(James)指出,辦公室設計注入了員工參與元素,務求為員工提供舒適而貼心的工作環境。

員工意見協助策劃
ASMPT 辦公室有三大設計概念,包括年輕(young)、充滿活力(energetic)與活躍思維(dynamic)。James補充:「我們希望辦公室設計營造開放形象,有助提升團隊互信,讓同事滿足於工作環境。」ASMPT辦公室共有八層,各層均有一個主題顏色,例如十六樓是黃色,十七至十八樓是藍色,而十九樓則是以紅色為主調。「顏色主調是由該層同事投票選出來的,此舉能讓員工一同參與設計,讓他們融入辦公室環境,提升歸屬感。」

ASMPT 現時位於青衣橋滙的辦公室設有多個公共空間供員工使用,讓同事間中轉換工作環境,或者歇息一會。

另外,「公司二十二樓有一塊大玻璃,讓員工在討論期間於玻璃上面寫滿東西,有助思考。」James認為,辦公室容許適當自由度,有助創意思維,這正是創科行業十分需要的。另外,ASMPT 遷入現時辦公室前,曾邀請同事測試辦公室內各種設備,務求讓員工搬進新辦公室後可以舒適地工作。

遷入青衣橋滙前,ASMPT 辦公室位於葵涌屈臣氏中心,設施與普通辦公室差不多,James 明言新辦公室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籌備期間,專責的項目團隊負責策劃如何令辦公室變得更好。除了管理層人員,團隊亦包含了各部門員工代表,好讓公司理解同事的需要。此外,我們還定期舉行員工大會,務求適時收集意見和講解工程進度。」透過多項諮詢及員工參與環節,今日青衣橋
滙辦公室是ASMPT 管理層與員工之間充分了解的成果。「現時公司不少設施均出於員工提出的意見,哺乳室便是其中之一,好讓在職媽媽有一個更安心舒適的空間。」James 還提及ASMPT 內的健身設備也是同事熱烈提出的設施。

聆聽意見不斷改善
ASMPT 新的辦公室設施完備,大大改善了工作環境,還有許多新增設施及措施。員工雖然編有固定座位,但他們可隨時於多個公共空間工作,讓同事間中轉換工作環境,或者歇息一會。長期關注員工健康的ASMPT 設有健身室、乒乓球設施等,方便員工在空餘時間做運動,而淋浴設施也讓員工運動後可即時沐浴更衣。「員工飯堂內的蒸飯爐有恆溫功能,我們希望即使同事帶飯也可以吃得健康。」James 透露數個近兩米高的恆溫飯爐價值約六位數字,可見貼心設施背後滿是公司對員工的心意及用心。

ASMPT 辦公室裏設有健身室,方便員工在空餘時間做運動,保持健康。

「新辦公室啟用後,我們並沒有停止進步,最近公司因應同事意見而引入了咖啡機,啟用後非常受同事歡迎。」新辦公室至今啟用了將近三年,ASMPT 依然會不斷收集員工意見,務求令工作環境盡善盡美。「辦公室使用了一段時間,難免有些設施或會出現問題,所以我們公司設立了樓層代表小組(Floor-in-charge),協助公司巡視各層設施的狀態。當發現問題時可即時與相關部門作出跟進。」ASMPT 另設有實體及網上的意見收集箱,鼓勵員工提出改善環境的建議,具建設性而可行的建議更會予以實施。

作為構思ASMPT 新辦公室的領班人,James 當然對現有工作環境十分滿意,但他一直懷著謙虛的心,十分樂意聆聽員工聲音。「如果要指出辦公室優勝的地方,我會認為那是員工高度的參與。」由下而上推行的措施,往往是最貼地、最能回應用家需求,ASMPT 會持續細心聆聽員工所想,透過優質辦公室設施提升凝聚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