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突破傳統福利界限 員工主導運用方式

【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突破傳統福利界限 員工主導運用方式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深信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因此在制訂政策時,常以僱員角度出發。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洪婉珊(Vani)表示:「員工的實際需要一向是我們的首要考慮,我們致力為員工提供全面的福利支援,全方位照顧他們的身心健康。」

維持僱員好生活 提供個人化福利
星展銀行制訂僱員福利政策時,一直持守L.E.S.S.(Live well, Eat well, Stay well and Save well)理念,旨在鼓勵員工保持注重身心健康、財務穩健,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星展銀行明白每位員工都是獨特的,有著不同的個人需要。銀行善用在線平台,方便員工制定個人化福利計劃,更貼近每位員工所需。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洪婉珊(Vani)。

「員工需求會因應不同人生階段而不斷轉變,而單一福利方案未能照顧同事的不同需求。」Vani 指出個人化福利和健康方案是滿足員工的最有效策略,還能更充分運用福利預算。因此星展銀行推出「iFlex@DBS 計劃」,為員工提供個人化福利計劃,結合了「靈活醫療保險計劃」(Flexible Medical Plan)和「彈性福利支出帳戶」(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讓員工按照自己需要運用福利額度。

「靈活醫療保險計劃為員工提供必要保障的安全網,同時亦保留各種保障項目和賠償金額的彈性選項,以滿足員工及其家屬的需求。」Vani 表示,在靈活醫療保險計劃下,員工及其家屬每年均可獲得所屬醫療點數,點數使用範圍除了門診保障、住院和附加主要醫療保障等核心醫療項目外,還覆蓋中醫、牙科等可選醫療項目。「員工亦可按照個人及家庭需要,自行選擇購買額外醫療點數,從而獲取更合適的福利保障。」

「同樣地,彈性福利支出賬戶的使用機制與醫療保險計劃類同,員工每年會獲得一筆名為iFlex$ 的定額資金。」iFlex$ 適用於各種與醫療保健、健康和生活方式相關的
開支,例如:定期健康檢查、健身會籍、水療、按摩、視力護理等。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Vani 提及:「iFlex$的應用範圍已擴闊至添置在家工作的配件,以及口罩和保健品等防疫用品。」星展銀行希望透過iFlex$ 讓員工根據自己需要自行定制福利組合,額度更可和合資格家屬分享,同時照顧員工家庭需要。

彈性福利留人才 迎合新一代趨勢
「新常態下,彈性靈活的工作場所、醫療計劃、休假計劃等更見重要。」星展銀行已因應「Future of Work, Workforce and Workplace」(F3W)概念而實施一系列轉型措施,當中包括實行混合工作模式,允許員工遙距工作,時數可佔總工時最多40%。「員工遙距工作不能像以往那樣經常見面,為團隊間的聯繫和投入度帶來挑戰,而我們已籌辦了『TOGETHER 活動』,旨在聯誼眾人,促進同事間互相鼓勵,一起面對改變帶來的機遇,有效維持同事間的關係。」

面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Vani 認為全面而且具彈性的福利計劃更貼近以人為本的管理原則,充足自由度與個人化福利選項有助企業留住人才。星展銀行相信疫後的職場世界將持續改變,混合工作模式是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最佳機會。「我們深信混合工作模式與彈性福利政策將會是新一代求職者的追求,星展銀行致力迎合市場趨勢,維持企業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