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關懷員工身心健康為核心價值 致力打造安心工作環境

【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關懷員工身心健康為核心價值 致力打造安心工作環境

General Security Group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為香港各大不同類別設施提供優質保安服務的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除了擁有強大人力資源及靈活調配管理系統外,亦深信每位員工都是「優質合作夥伴」,關懷員工作為企業的重要核心價值之一,肩負起為員工提供健康及安全之工作場所的重任。

推行多項措施 提高員工安全意識
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作為保安公司,首要就是保障員工的安全,因此人力資源部率先推行全面的風險評估計劃,以識別每個人在其工作崗位上的實際和潛在風險,從而了解並能夠安排提供合適的裝備給各部門員工使用,確保工作風險降至最低。

公司以行動關懷前線員工,例如夏天贈送飲用水,提防中暑。

為了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及習慣,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開發一系列安全培訓,其中包括一些職安健課程,使員工具備專業態度、知識和技能,以安全的方式履行職責。另外又推出「大眾安全內聯網」應用程式,內部員工只需透過手機,就能輕易得到相關的職業安全及健康資訊,隨時隨地都能學習增值。

疫下更關注員工身心靈健康
疫情肆虐之下,企業對僱員健康更為關注,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間,定期派送防護口罩、消毒搓手液、病毒快速測試劑及其他全面防護裝備,讓他們不用為防疫用品不足而擔憂,又加強員工間的溝通,不時發布最新防疫訊息。同時,公司制訂彈性上班時間措施,以減低同事共處工作而互相感染的機會,並盡量採用視像會議,以保持社交距離。在不同季節以實際行動關懷前線員工,例如夏天送上飲用水,提防中暑,冬天送上頸巾作保暖之用,在細節中體現出公司對員工的關懷備至。

公司亦會鼓勵同事多參加不同的工餘活動,另一方面,公司會發放特別辛勞津貼,給予疫情期間一直謹守崗位的同事,各項貼心措施讓員工不論在工作、身心和精神健康上都能達到平衡狀態。穩定人才留任率 員工健康助減支出僱員作為公司的人力資本,在推行各項健康及安全計劃之後,企業的流失率顯著減低,強化了人手供給的穩定性,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之餘,又可向客戶提供十分可靠的保安人力編排。

除此之外,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的僱員工傷及病假率,更達到了低水平指數,即使在疫情期間,員工受感染的個案數字也是其所屬集團 — 豐盛生活服務有限公司中最低的成員公司,不但員工健康大大改善,更減輕了醫療保險上的成本支出。

了解員工所需 制定合適人力資源政策
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在推動員工身心靈健康相關政策上要行之有效,人力資源部門必須作多方面的考量,首先是透過焦點小組收集員工意見,了解大家所關注的事,並觀察最新的形勢,例如是在疫情期間,制定配合當時環境,又可顧及保護員工健康的政策。

在設計新一項員工健康相關人力政策前,他們更重視社會的需求,人力資源部的同事透過出席業界不同的研討會,以其他公司的政策作為借鏡,留意時事趨勢,自然可以制定出既合時宜,更超越員工期望的全方位人力資源政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