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措施因地制宜 靈活機制突顯地域、市場特性

激勵措施因地制宜 靈活機制突顯地域、市場特性

China Telecom Global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Reward & Recognition Strategy Award (Platinum)」

人才管理法則不勝枚舉,要提升員工工作投入度,少不了表彰及激勵員工。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下稱CTG)十分重視技術創新與人力資源作為拉動公司發展的兩項關鍵因素。CTG激勵機制是通過科學及人性化的機制,從物質及精神領域等多維度激發員工的潛能,鼓勵及引導員工與公司一起實現共同目標。

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制定各項激勵計劃,鼓勵員工投入的同時,達致企業目標。
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制定各項激勵計劃,鼓勵員工投入的同時,達致企業目標。

CTG業務足跡遍佈全球,各地的薪酬水平、業務特性和生活文化等差異均對薪酬激勵體系的實施帶來挑戰。為此,公司注重對各項激勵計劃成效的跟蹤和分析,除了定期進行全球薪酬市場對標外,至今已制定了超過20套有關薪酬的短期激勵方案,內容涉及不同事業群、崗位族群、大型項目等,還推行關注核心人才發展的中長期激勵計劃,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全球化薪酬激勵體系。

推多面向激勵策略 攜手打造專業團隊
在訂立全球員工激勵策略時,CTG看重員工績效與業務發展的相互作用,包括具競爭力的市場定位,按績論薪;多元化的激勵計劃對準業務職能、短中長期結合、金錢與嘉許互補;機制靈活,全球化框架下尊重地域和市場特性,做到因地制宜,企業和員工互相尊重,人性化與業務發展兼備。

除了物質上的激勵措施,公司的晉升制度也是激勵的主要內容之一,讓業績突出的員工快速提升到重要職位,提供更多事業發展機會,選任「勇擔當,善作為」的成員。CTG建立有特色及多元的榮譽加許制度,從多維度評核員工表現,獎勵在不同範疇表現優秀的員工。CTG設有不同獎項,由員工公開、透明地投票選出,表揚態度正面、樂於幫助同事的員工,鼓勵員工守望相助,加強跨部門合作及凝聚力。

在物質及精神層面的雙重激勵作用下,CTG打造出一支團結、創新、迎難而上的專業團隊。

CTG激勵政策兼顧員工及業務需要,打造專業團隊。
CTG激勵政策兼顧員工及業務需要,打造專業團隊。

度量激勵成效 以企業目標為依歸
推行激勵措施背後,評定員工績效十分重要。CTG通過強化的績效管理機制,員工、部門與公司的工作目標保持高度一致。員工會以完成工作目標及實現公司的發展願景作為主要準則依據。我們希望在關注工作成效同時,亦為員工提供發展及培養的機會。

激勵制度需要按時、按地作出相應調整,CTG在疫情肆虐及全球經濟發展不明朗下,將員工安全和保障視為重點工作,推出了包括危機管理、健康安全等在內的員工支援計劃,為員工基本生活保駕護航,增加員工對公司的信任,提升工作安全感。

CTG的激勵機制從物質及精神上等多個維度激勵員工的潛能,鼓勵及引導員工與公司一起實現共同目標。
CTG的激勵機制從物質及精神上等多個維度激勵員工的潛能,鼓勵及引導員工與公司一起實現共同目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