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積極回應訴求 為員工製造驚喜

【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積極回應訴求 為員工製造驚喜

Topcast Aviation Supplies Company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疫情重創航空業,面對嚴重的人才流失問題,作為扎根於香港的環球飛機零件分銷及技術維修服務供應商Topcast(英之冠航空器材供應有限公司)深明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並非易事,因此Topcast積極提升員工投入度,讓員工有更多表達意見的機會,公司亦鼓勵員工橫向發展,冀讓員工與公司共同成長。

重視雙向溝通
為提升員工投入度,Topcast均會定期透過各種渠道,包括年度網上問卷收集同事意見;完成調查後,管理層及各部門主管可得知各部門的投入度評分,從而針對員工所需,作出相應行動。Topcast人力資源總監楊可欣(Kay)強調︰「公司管理層非常重視員工回饋,收到問卷調查後會一起開會討論,制定公司人力資源政策;人力資源部亦會與各部門主管溝通,討論如何因應各部
門的問題而作出改善,以實際行動回應員工訴求。」除了網上問卷,Topcast也會不時檢討員工發展策略,與管理層商討行動成效。Topcast認為溝通是雙向的,所以一方面鼓勵員工積極表達意見,另一方面也主動向員工說明每個行動和政策的進度,跟進各員工的需要,讓他們知道公司確切認真對待每個意見。

橫向發展盡顯所長
提升員工投入度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讓員工有更好的薪酬福利、發展機會,讓他們對公司有更大歸屬感。除了改善績效評估以完善員工晉升機會,Topcast亦積極為員工提供橫向發展的機會,讓他們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將舊有的工作經驗跨領域應用於新崗位上。

橫向發展讓員工不會對原有工作產生倦怠感,亦可在新崗位的新挑戰中得到滿足感;再者,員工知道自己的努力獲公司認可,工作能力被看見、被認同,工作效率自然更佳。另一方面,公司可更善用員工的才能,提高生產力,絕對是一舉兩得。

TGIF派對讓同事開香檳慶祝
除此之外,Topcast也舉辦不少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活動,加強跨部門溝通與合作。Kay憶述︰「去年疫情最嚴重之際,即使有着聚會人數限制,我們也善用辦公室裏的大型會議室,在有限的環境條件限制下仍然讓同事有機會聚首;當時我們也推出不少線上培訓課程及交流,讓同事更了解不同崗位的職責,加強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合作,工作起來亦更順暢。」

為了讓員工排解工作壓力,Topcast每月都會舉辦TGIF派對,為同事們提供小吃與飲品,真正「鬆一鬆」,Kay笑言︰「TGIF派對是最受同事歡迎的活動,大家可以在公司開香檳,當然令人非常興奮!」

事實上,員工活動也是提高投入度的有效方法,因此Topcast曾舉辦瑜伽伸展活動,亦曾邀請雪糕車到辦公室,在炎炎夏日為同事製造驚喜。未來Topcast也希望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提升員工工作體驗及歸屬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