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品牌文化、員工體驗 打造優質工作空間

融合品牌文化、員工體驗 打造優質工作空間

Sun Life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The Perfect Office Award (Platinum)」

辦公室猶如打工仔的第二個家,一個好的辦公室增加員工歸屬感,更能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生產效率。香港永明金融全新的總辦事處以開放式設計,鼓勵及推動同事之間更多溝通,啓發更新想像。此外,新設施如員工餐廳、電動升降辦公桌、供運動及健身後使用的淋浴間在內的新設施,都為僱員建立了更優質的工作環境。

香港永明金融位於紅磡的總辦事處。
香港永明金融位於紅磡的總辦事處。

香港永明金融重視員工的意見,在遷入新辦公室前,同樣廣泛諮詢了同事們的意見。人力資源部Head of Total Rewards and Communication, Ms. Viola Chan表示︰「我們認為設計辦公室的過程中,要先增加同事的參與度,例如一起商討茶水間、CEO房間的位置,令大家更明白辦公室的設計概念及用途,日後令同事更投入工作。」

員工參與度是重要考量,而香港永明金融在辦公室用料等硬件配套上,同樣花盡心思,負責策劃新辦公室項目的Assistant Vice President, Office Management&Procurement,Ms. MariaWong分享道︰「在數碼化浪潮下,新的辦公室要平衡傳統與新式工作模式如及敏捷式管理(Agile),為員工逐步適應工作環境之餘,提升工作效率。我們在採購傢俬過程亦十分嚴謹,期望照顧同事生理及心理健康。」除了定下辦公室的設計藍圖,Maria的團隊同時為員工舉辦「ChangeWorkshop」,進一步增加同事在搬遷過程的參與度,同時令員工更快適應在新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設施大受歡迎 數據反映成效
遷入新辦公室近一年,Viola指員工們的反應普遍十分正面,「他們喜歡TownHall的設計,地方大且用途廣,除了作會議廳,也可在內舉辦不同的員工活動,讓員工在美好景色下參與不同的課程。另外,大樓每層的共享空間(CollaborationArea)也是同事們『聚腳』的地方,同事們可在180度海景下喝一口咖啡,放鬆身心。至於員工飯堂的『SunDay Café』同樣受同事歡迎,他們都反映食物質素佳,又貼心地提供了純素選擇。」

總辦事處設有員工餐廳。
總辦事處設有員工餐廳。

建立理想五星級的「家」
Viola笑言新總辦事處正是她心目中理想的辦公室模樣︰「2020年大部分時間員工都需要在家工作(WFH),但正是看出一個Office是好是壞。我自己經常都希望可以回到公司工作,因為配套十分齊全。所以,如果同事WFH的時候,仍會希望因為舒適度而回公司工作的話,可謂是一個成功辦公室設計。」

Viola及Maria不約而同表示︰「一個好的Office最重要有『家』的感覺,讓同事們安心、放心、開心地在這裡工作。希望每一位同事對這個『家』都有一份歸屬感,亦對這個『家』感到自豪。」

公司內設有不同共享空間,為同事提供舒適工作環境。
公司內設有不同共享空間,為同事提供舒適工作環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