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用心關懷員工 制定全面職安健策略

【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用心關懷員工 制定全面職安健策略

The Murray,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金獎

員工是企業的寶貴資產,為他們提供安全的環境是企業需要履行的責任。香港美利酒店(下稱「美利酒店」)重視所有同事及合作夥伴的工作健康安全,以「零危害」為目標制定策略,保障所有
人的安全及健康。

完善政策及機制  確保員工安全
為協助員工以最合適的手法處理工作上的突發情況,美利酒店設有「危機處理手冊」(Crisis Management Living Manual),內容包括行動清單、匯報及跟進指示的指引。指引給予清晰的方向,讓各個部門有效地各司其職,減低危機帶來的負面影響。加強員工的危機意識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公司設有危機處理培訓,讓資深同事能溫故知新,也令新同事對相關主題有所認識。

另外,美利酒店為員工編製「職業安全及健康手冊」(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Handbook),當中清楚概述酒店如何透過管理和協調保護所有同事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健康、安全和福利,涵蓋全方位內容,如防火安全、工作姿勢、化學安全及壓力管理等。

管理層致力通過定期的安全培訓、檢查、監督和安全審核,持續改善員工的健康和安全,酒店學習及發展部聯合保安部於2022年舉辦了8場職安健培訓課程,超過150名同事參與。不僅如此,美利酒店的保安部、緊急應變小組和危機管理小組皆全力推動職安健政策,使職安健意識滲透工作日常環境。

提供健康「抗疫湯水」表達關心
員工健康也是美利酒店的着眼點,公司希望從細節中表露對員工的關心,例如疫情爆發初期,香港的物資短缺,美利酒店努力搜羅防疫物資,額外為受感染的同事及其家人送上快速檢測套裝,並與確診同事保持緊密聯絡,適時提供物資及協助。

為照顧員工膳食,員工餐廳主廚特地參考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中醫抗疫康復湯水的建議,為員工烹調美味且健康的湯水,提升同事的抗疫力;餐廳的菜單都會以均衡飲食為主,同時提供不同類型的菜式,每天為同事帶來新鮮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