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企業及員工的需求緊貼時勢部署人管策略

考慮企業及員工的需求緊貼時勢部署人管策略

現時各行各業持續長時間受到疫情影響,生意受到前所未有的打擊,HR業界因而要採取凍結人手、減薪、裁員、停工以保持公司繼續營運,甚或作出停業的決定。人力資源部門作為這些行動的籌劃及推手,每一項決策均要考量兩方的平衡,例如推行無薪假時,一方面要使公司繼續正常運作,另一方面也要讓員工的收入可維持基本生活開支。

香港航空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黃諫珍女士認為,HR要密切留意疫情最新發展,參考其他公司做法及衛生署的新指引,從而即時推行相關措施以配合市況及法規。因此人力資源部門反應要更快、更緊貼時事和注意員工的心態。「未來1-2年香港及全球的經濟未必回復到正常水平,失業率亦會持續偏高,HR從業員應想盡方法保公司、保就業、保持員工身心堅韌。這是大家共同面對的最大挑戰。」

對於能夠擔任2020年Best HR Award的評審,黃諫珍女士感到十分榮幸,因為在評選的過程中,讓她有機會看到優秀的人才管理創新方案。她認為參賽公司最重要是「有創意」和「貼合參選獎項目的主題」;有創意即是提出的方案要較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取勝的機會便較大。

香港航空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 黃諫珍
香港航空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 黃諫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HR宜多站在員工角度思考 亦要平衡公司業務及外圍環境

  • 員工成共同管理者 建「文化長城」實踐核心價值

  • 拒墨守成規抗疫 人力資源領創新成關鍵

  • 10個最有創意人力資源職銜不限招聘、培訓工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