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HR需培養同理心 達成目標後尋求繼續進步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HR需培養同理心 達成目標後尋求繼續進步

CLARINS — 鄭偉德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HR Leader of the Year」大獎

企業內有不同分工,提到人力資源部門,不少人都敬而遠之,皆因大家都對這個部門的印象,均停留於處理人事變動工作。因為我喜歡與人相處,亦不時研究人各式各樣的情緒,於是在大學選修人力資源,便順理成章入行。人力資源部門經常要與不同人打交道,不少人認為性格開朗是個優勢,我自問個性較內斂,但可見做事更有耐性、喜歡聆聽別人說話和分享感受,並給予中肯的意見。

自己在CLARINS 工作7 年,經過不同政策調整及建立以人為本的人才管理方針後,離職率由原來的50% 大幅下降至12%。我們要站在員工角度思考,公司活動的參與度及投入度的提升,各項指標得到改善,都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

與員工相處,最重要的是尊重、為員工提供情緒上的支援,從而提高員工工作的穩定性,減少流失率。要令員工覺得被尊重地合作完成一件事,過程中需要重視他們的情緒轉變,提供幫助,部門主管更可與員工建立信任。另外,自己亦會對各個部門保持公平性與合理性,平均分配資源,令公司運作得更為暢順。

我不時都會以金句鼓勵自己,並作為工作的宗旨,5 年前我會用「評價人前,需先評價自己」時刻檢討,令自己進步;現在我的座右銘是「Let the results speak for myself」,少說話多做事,做出滿意的結果,不言自明。完成了一個目標後都不要自滿,要尋求繼續進步的空間。

有意入行的後輩,我建議可從培養個人的同理心、多從他人身上多學習及培養對市場的敏感觸覺,確保能夠做出公平合理的決定。作為專業的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與不同的「人」交流,同時需要平衡公司業務及外圍環境發展,做到情理兼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逆境時敢於求變 化身成HR專屬「Siri」

  • 從書籍到網上資源人力資源3種自我增值法

  • 「成功的HR需要懂得與人相處」 HKPC首席人才總監傳承HR精神

  • 跨過多重挑戰 結合科技與藝術 成就最佳HR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