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學習平台不斷求變 數據分析成設計培訓的方向

網上學習平台不斷求變 數據分析成設計培訓的方向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 (Platinum)」

進入新常態(NewNormal),不少公司都紛紛將工作、學習、日常生活融合,加速生活及工作數碼化,其中技能提升及線上學習成為未來企業發展方針之一。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一直推動網上學習,讓員工們能夠持續增值自己。星展銀行旗下的網上學習平台亦與時並進,在新常態中尋求更多突破,並進行大數據分析,推出更多個人化服務,貼近員工需要,讓大家都能樂在其中。

星展銀行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鄭麗娜(Ella)指DBS Learning Hub為員工提供個人化學習體驗。
星展銀行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鄭麗娜(Ella)指DBS Learning Hub為員工提供個人化學習體驗。

星展銀行的網上學習平台(LearningHub)推出多年,一直為員工提供不同類型的網上學習課程,星展銀行高級副總裁鄭麗娜(Ella)強調同事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在平台上自行選擇不同課程,而無需部門主管批准:「LearningHub有不同課程單元和章節,題材亦非常廣泛及全面,配合同事的工作發展,為他們的將來做好準備。」

個人化學習經歷 貼近員工所需
學習平台自由度高,但同時需要有完善系統配合,才能獲得成效。Ella解釋︰「LearningHub提供了學習路線圖作參考,同事可根據路線圖建議學習,一步一步看到自己的進步,從而達致目標。學習平台也有十分完備的課程可供選擇,資源豐富,包括專業課程、個人成長、領導技巧等,全方位為同事增值。同時平台亦設有技能清單,同事可就不同工種進行技能標籤,藉此作出自我評估,加深對不同工作的認識之餘,並改善自身弱項。」

在數碼化時代,Ella認為未來培訓工作需結合不同科技,她又預期未來的學習過程將採用更多科技,創造更愉快體驗。
在數碼化時代,Ella認為未來培訓工作需結合不同科技,她又預期未來的學習過程將採用更多科技,創造更愉快體驗。

LearningHub着重個人化,Ella認為借助平台可鼓勵公司學習文化:「我們常說『Triple-E』,即是『Education』(教育)、『Exposure / Experience』(開拓 / 體驗)、『Evaluation』(評估),平台除了擔當本來的教學渠道,同事可學習到非本業知識,增廣見聞;此外,同事使用後的感受和意見都十分重要,讓我們有更多資訊,不斷改進Learning Hub。」

廣泛應用科技 結合人性化培訓體驗
要追上時代步伐,LearningHub也需要不斷演化,Ella指出平台近年推出了手機應用程式,設計時以方便使用為重點,讓同事隨時隨地都能上網學習。她認為︰「學習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線上學習及分享對於同事都是十分寶貴的經驗,所以我們的平台也需要不斷進步,例如可以用數據分析同事的學習喜好,又或是根據他們的背景,推薦一些適合的課程,更貼近他們的需要。」

除了網頁要優化,Ella認為改變思維同樣重要,「我們要對所有培訓發展持更開放思維,一開始好像大家也對網上學習抱存疑態度,幸好公司的培訓目標清晰,為了針對市場的變化,我們在內容及形式方面都快速作出調整,例如去年大部分課程依然是課堂學習,但今年香港團隊建立的課程多於八成都轉為虛擬線上學習,以獲取相應成效。」

Ella預期未來的培訓將採用更多科技及數據應用,如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技術,而網上學習平台也會不斷改良,將科技結合人性化需要,創造更愉快的學習體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