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人力資源融入科技與創新元素 向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人力資源融入科技與創新元素 向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HR Initiative Award」金獎

人才管理一向是企業運作重要一環,特別在後疫情時代,加上數碼化浪潮,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要追上時代步伐,不僅要助人才發揮所長,亦要符合企業未來的人力需求,達至可持續發展目標。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將數碼及創新元素加入人力資源管理,幫助員工發揮所長,配合企業目標及業務發展。

環球企業正在談論數碼化,特別是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科技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人力資源管理亦要緊隨步伐。星展銀行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黃穎怡(Vince Wong)表示透過數碼轉型,星展銀行重構了企業策略與工作流程,為應對這挑戰,人力資源必須要在創新和經驗之間取得平衡。

走在科技潮流尖端
星展銀行走在業界尖端,率先將數據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融入人力資源管理。去年8月推出「iGrow」職業發展方案,為員工提供度身訂造個人發展之旅。V i n c e 表示,「iGrow」可助員工確立職業抱負,了解職涯目標及所需技能。「『iGrow』可助配對企業內部的職位需求和供應,員工可獲個人化專屬建議、資源,以及內部調職的工作機會等,以便他們在工作中持續發展及成長。」

星展銀行亦早在2019年推出東南亞第一個人工智能招募系統Jobs Intelligence Maestro(簡稱「JIM」),由AI 技術支援,可自動審查應徵者履歷、收集及回應各應徵者的查詢。「我們還採用不同的評估工具,例如以預測性招聘技術了解求職者的認知、社交和情感特徵,這有助確保應徵者與銀行企業文化相配合,消除招聘過程中的所出現偏見,並減輕招聘人員評估應徵者的工作量,同時大大縮短整體招聘時間。」對於展望星展銀行的未來,Vince指創新轉型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人力資源管理的定位將從輔助角色逐漸演變為幫助業務變革的推動者。她寄語,企業的人力資源部要確保公司的價值和文化根植於每個部門和員工的心中,創新技術需要以員工體驗為核心,將員工與公司聯繫起來,方能讓員工與公司一同可持續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