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數據分析成大趨勢 開啟人力資源管理數碼化之旅

【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數據分析成大趨勢 開啟人力資源管理數碼化之旅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 HR Digitalisation Award」傑出大獎

數碼化浪潮席捲全球,企業要持續發展,團隊必須結合數碼化技術與力量,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早已洞悉市場趨勢,開啟了人力資源管理數碼之旅。

早在2012年,星展銀行已開始採用雲端技術,並以此為基礎,逐步將技術融入公司各部門及工作流程。星展銀行人力資源執行董事黃智榮(Wingo Wong)表示:「近年星展銀行利用數碼及數據和科學,希望大幅減少人力資源人員繁重的工作,同時在招聘時幫助消除人為偏見,能更快、更準確地執行各種任務。」

採用全新技術 虛擬招聘人員
星展銀行利用嶄新的方法管理人力資源,並將數碼化及創新元素融入吸引、發展和招聘人才的策略當中。「我們致力利用數碼技術,讓工作環境充滿樂趣, 我們亦制定了符合銀行未來願景與需求的人力資源計劃,幫助員工發展,支援銀行未來業務增長。」

如何將數碼技術融入人力資源管理,乃企業的致勝關鍵,星展銀行就將數碼技術應用在4大方面:一)描述性分析:利用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建立各種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模型及情緒分析;二)預測性分析:銀行設有AI模型,能分析並預測人員流失的風險,有助人力資源部即時了解員工的工作意向,為企業留住提供建議減低員工流失;三)規範性分析:能為員工提供個人化職業發展諮詢,分析由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AI技術所支援,能為員工建議及推薦發展機會;四)人工智能招募系統(Jobs Intelligence Maestro,簡稱「JIM」):該系統由AI支援,可以通過與求職者對答,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及評估求職者的合適度,並更有效篩選合適人才。人工智能招募系統亦可即時解答一般的查詢,提升求職者的使用體驗。

星展銀行亦鼓勵員工善用數據分析,員工可透過查詢、獲取、分析各種數據,並根據數據採取行動以作出適當的決策。「我們建立及利用數據驅動的模型(Data-Driven Operating Model,簡稱「DDOM」),將數據和分析結合到業務運作及管理當中,有助於實現端到端的協同效益,為銀行、主管人員和員工帶來理想的結果,以確保我們充分利用數據的價值。」

AI 模型配合數據分析助挽留人才
星展銀行設有人才儀表板,可以最大限度發揮人力資源部內部的協同效應,追蹤各種人力資源指標及收集有價值的資訊。「透過利用數據及演算法,我們推出了各種有助於消除人為偏見的舉措,可確保我們更快招聘到合適的人才。」目前星展銀行從職位申請、候選人評估、發出錄取通知書到入職,當中的每一個步驟都已經數碼化,以符合銀行的未來工作策略。

隨着未來數據分析水平逐漸提高,Wingo指出,能創造出的價值將更高,對企業的幫助亦越大。「我們可以將數據和分析轉化為有意義的見解,以星展銀行為例,我們建立人才保留的AI 模型,系統能分析並預測人員流失風險,有助留住合適人才。」Wingo 續稱,數據分析可以幫助銀行建立可持續的員工團隊,並能令公司的人才策略更為一致。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