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緊貼元宇宙虛擬領域趨勢 打造與時並進的培訓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緊貼元宇宙虛擬領域趨勢 打造與時並進的培訓

FTLife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疫情加速了虛擬領域的發展,為企業帶來龐大機遇。富通保險積極引入更多科技應用至人才培訓及發展,包括人工智能培訓平台、虛擬實境VR體驗區及元宇宙大樓等,提升Life Artisan的競爭力。事實上,每一位Life Artisan皆以人生規劃師的身分,矢志為客戶的人生,創造超越保險的價值。

遊戲式培訓貼近年青人興趣
經歷了3年疫情,大眾更留意醫療保險及理財服務,故此,富通保險將保險顧問的角色設計成「人生規劃師」(Life Artisan),更聚焦客戶長遠的人生規劃,設身處地關顧客戶的「生、老、病、傳承」不同需要,以更切合新常態下的市場需要。

富通保險首席營業總監蘇芷君(Dionne)表示,公司目前的人生規劃師當中,90後及80後合共佔大比數,因此公司特別為年輕人度身訂造適切、有效及與時並進的培訓。她稱,與傳統保險業招募及培訓相比,遊戲方式有助提升培訓趣味,讓年輕人更投入,年輕人參與後亦更樂意邀請身邊友人嘗試,令更多人參加富通保險的招募活動及培訓。

創建VR體驗區、元宇宙大樓
富通保險積極透過保險業務融入新世界生態圈,帶來共享價值、可持續發展和終身保障。公司緊貼世界的熱門話題及科技應用至人才培訓及發展,例如透過引入業界首個與本地科研始創公司共同研發的「AI Drill」人工智能培訓平台,採用AI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為Life Artisans 提供靈活自主的溝通訓練資源,以量化數據填補傳統培訓的缺口,提升Life Artisans 的競爭力和專業水平。導師及人生規劃師的經理亦可透過「AI Drill」的量化數據,進一步為每位學員制定最適合的訓練計劃,再配合他們的個人知識、專業經驗和行業傳統智慧,大大提升保險培訓的整體效率和全面性。

富通保險去年於The GalaMuse 新增虛擬實境VR 體驗區,讓人才透過VR遊戲了解相關保險道理知識。

此外,公司去年亦新增虛擬實境VR 體驗區,選址位於尖沙咀新開幕的新概念中心The GalaMuse。共提供多台虛擬眼鏡裝置供人生規劃師、準招募人士及員工透過名為「遊戲人生」的VR 遊戲,了解相關保險道理知識,包括風險管理、人生規劃等。富通保險更投入了被視為新世代的發展趨勢的「元宇宙」,創建首座標誌性的「富通保險總部大樓」,讓年輕一族可在3D 模擬環境中了解公司、產品、行業。這個元宇宙「富通保險總部大樓」讓大眾突破限制,在全天候開放的3D 模擬環境中,了解新世界集團龐大協同效應、富通保險最新消息及行業發展機遇。

在虛擬領域拓展人才培訓版圖
以上的數碼化培訓和發展策略,主要量度活動能否有效達至設定的學習目標,例如指定知識或技巧的提升,一般也會從人生規劃師的關鍵績效指標(KPIs)中反映成效。此外,整個策略的重點是推動人生規劃師團隊年輕化,所以亦會量度相關指標,例如新入職人生規劃師平均年齡、年輕新入職人生規劃師比例及公司整體年輕人生規劃師比例等。

在元宇宙中的「富通保險總部大樓」,年青人可在3D 模擬環境中了解公司、產品及行業。

根據Dionne 的觀察,Z世代追求自主、靈活及創新的文化,加上疫情加速了各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和人才培訓的數碼化。因此富通保險看好未來虛擬領域的發展潛力,既可以突破時間、地域、人數等限制,亦可同步舉行線上線下活動,有效運用資源,拓展人才培訓及發展的版圖,推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建立嶄新企業文化配合數碼科技分析 重塑靈活彈性工作方式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打造沉浸式培訓計劃 強化員工數碼技能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與時並進 創新人工智能培訓 「AI Drill」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維持企業競爭力 放膽以實戰培訓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