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動主導實踐培訓 助員工尋找發展方向

以行動主導實踐培訓 助員工尋找發展方向

HGC Global Communications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L&D Team of the Year」

企業能否穩健持續發展,有賴一眾員工的努力與投入,因此不少公司願意投放資源加強培訓人才,以維持市場競爭力之外,更可以留住和吸引更多優秀專才。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下稱HGC環電)重視員工的學習發展,並因應時局變化調整人才培訓策略,讓員工能時刻裝備好自己,以應付瞬息萬變的業務環境。

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HGC環電)經常以企業活動方式培訓員工。
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HGC環電)經常以企業活動方式培訓員工。

有別於傳統的培訓及發展策略設計,HGC環電針對情緒(Emotional)、知識(Intellectual)及體能(Physical)三大方向著手關懷企業員工,了解他們在工作業務上的需要,從而制定培訓內容,HGC環電人力資源副總監陳婉萍指:「公司期望善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公司的優勢,優化整個培訓及發展計劃,以致更靈活地傳授課題,讓員工得到滿足感及充滿動力,增加他們對工作的投入度,同時達到企業目標。」

HGC環電積極舉辦體育活動,協助員工發掘身心靈健康。
HGC環電積極舉辦體育活動,協助員工發掘身心靈健康。

疫情下業績表現良好培訓計劃功不可沒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不論大小企業都面對許多挑戰,HGC環電人力資源項目經理劉崢坦言,相對於以往的較為單一的企業內部培訓及發展計劃,也需因應突發情況而作出改變,包括疫情初期同事對人身安全感到憂慮及對前景的不確定性,其次是於在家工作安排上維持業務正常,以及對企業員工的精神健康關注。

另一方面,人力資源部門亦將以往七、八十人的培訓課程分組進行,雖然工作量有所增加,不過陳婉萍表示,員工的反應都十分正面,甚至在疫情影響下,季度業積仍能達標,可見培訓及發展人才對業務表現影響頗為深遠。

培訓策略因時制宜 上下齊心回饋社會
大多數企業都會以課堂形式為員工進行培訓,HGC環電則靈活變通,在疫情期間籌組義工活動,派發抗疫物資予社會有需要人士。「初期市面的口罩非常短缺,當時公司馬上採取相應措施,轉移某些項目預算作為採購口罩,透過這些活動,令員工學習到如何關懷他人,亦開始了解到企業社會責任的角色,在艱難時期大家都願意盡一分力量貢獻社會。」

考慮多面向需求 制定合適培訓課程
陳婉萍提到,在設計培訓課程時,須做到「內外兼備」,對外包括不斷改變的環境因素如經濟及科技發展,對內要配合公司拓展方向、文化及價值。此外,在每次進行相關活動後,都要評估其效能,當中員工的意見及管理層大力支持亦同樣重要。

透過派口罩活動,HGC環電讓員工學習關心社會弱勢社群。
透過派口罩活動,HGC環電讓員工學習關心社會弱勢社群。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