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維持企業競爭力 放膽以實戰培訓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維持企業競爭力 放膽以實戰培訓

China Telecom Global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互聯網應用層面日漸廣闊,科技不斷推陳出新,不同行業都必須敢於創新,面對將來的挑戰。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下稱「CTG」)近年吸納了不少年輕人才,從而提升企業對科技的靈敏度,2018 年起舉行全球銷售大賽,增強員工的市場觸覺。CTG 綜合與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詹麗冰(Flora)表示:「這些舉措有助加快CTG雲改數轉的戰略式轉型,同時配合雲網融合的未來趨勢。」

為應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CTG 在2021 年將全球銷售大賽改為線上模式,破除社交距離限制。

締造活力團隊 提升科技觸覺
科技日新月異,進步一日千里,傳統科技行業必須抓緊各種新機遇,才能跟隨時代步伐。「年輕人活力充沛,將會是支撐未來電訊業的力量。」Flora 認為,年輕人觸覺敏銳,容易察覺新科技,並持有較開放的態度接受新事物,有助企業發展新科技事業。CTG 近年希求年輕一代加入電訊業發揮所長,自2015 年起增設「CTGrowth」畢業培訓生計劃,並持續改善培訓流程,吸納來自香港各大院校,甚至海外大學的畢業生。

CTG 持續推進和落實「人才強企」的管理方針,致力提拔年輕員工加入企業管理團隊,引入更多想法和意見,務求建立專業人才隊伍,迎接將來的挑戰。CTG 未來會繼續深化雲改數轉戰略,意即透過雲計算(Cloud computing)加強數字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雲改數轉戰略有助加快資訊傳輸,可讓CTG 維持行內競爭力,同時邁向未來雲網融合的趨勢。

CTG 一直招攬年輕人才,並向員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訓活動。

舉辦銷售比賽 發揮員工潛能
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CTG 除了廣聘年輕新動力,在培育現有員工方面亦不遺餘力,不斷投放資源革新培訓模式。自2018 年起,CTG 共舉辦了4屆全球銷售大賽,揉合培訓與實戰經驗,鼓勵同儕互相切磋銷售技巧。「培訓最終目的是員工技能的提升,還有促進企業業務發展。」Flora 指出,全球銷售大賽有助破除員工進行營銷業務期間的絆腳石,讓同事更容易達到銷售目標。

「進步需要有行為上的轉變,如故步自封,原有困難依然會是困難。」Flora 指出,全球銷售大賽希望拓展員工思維,從而讓員工累積經驗,學以致用,並將經驗轉化成行為上的轉變。「以用為始,以戰代訓。」Flora 以8 個字概括大賽的設計構思,點明大賽欲以實戰替代傳統訓練,達致技能應用成果。

銷售大賽會將客戶真實案例作為場景,參賽者會先進入首階段為期7天的訓練。CTG 培訓主任葉歡(Vanessa)講述培訓細節時透露:「每次培訓結束後,參賽者需完成隨堂作業,然後由顧問導師提供指導及建議。」Vanessa 指出,由於比賽過程不斷檢視案例,深化知識,參加者的銷售技能在首階段後已有明顯提升。培訓完成後,參賽者隨即展開實戰銷售環節,務求取下客人訂單,期間資深業務經理會輔導學習小組的進程。

銷售大賽評判最終會依照全球各小組的成績,挑選優秀隊伍,獲選組別會進入往後的複賽和決賽,挑戰更棘手和多元的業務場景,爭奪冠軍殊榮。

持續改善培訓 發揮團隊潛力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CTG 全球銷售大賽在2021 年改為線上模式,破除社交距離限制。即使熒幕某程度成為了互動障礙,但CTG 依然為全球銷售大賽加入新元素。「我們在2021 年加入了賽隊辯論,讓他們互相學習。」Flora 希望往後的銷售大賽會加入更多客戶參與,讓客戶直接評價參賽者表現。

全球銷售大賽講求參賽隊伍與客戶互動,CTG 鼓勵員工實戰經驗,因而透過創新的互動模式提升銷售成果,但如果參賽者出錯又怎麼辦呢?Flora 表示:「我們明白員工會有出錯的時候,所以專業培訓導師會為他們提供適切協助,從而讓他們從錯誤之中學習。」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