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銀行數字化轉型 匯聚金融科技人才

推進銀行數字化轉型 匯聚金融科技人才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L&D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Award (Grand)」

近年來,銀行業加大了數字化轉型的步伐,順應形勢,要在轉型路上提升服務能力、風險管理能力和創新能力,尋找到新的業務增長點,關鍵在「人」。中國銀行(香港) 有限公司(下稱「中銀香港」) 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積極應用金融科技,多管齊下加強銀行複合型金融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藉此為客戶提供創新突破、優質服務的體驗。

中銀香港為見習管理人員舉辦數字化轉型工作坊,進一步強化年輕人才創意新思維。
中銀香港為見習管理人員舉辦數字化轉型工作坊,進一步強化年輕人才創意新思維。

配合集團區域化、數字化發展戰略,中銀香港培訓工作聚焦於人才隊伍培養,通過虛擬學院建設,著眼員工全週期發展,搭建覆蓋全員、分層分類的「一流的教育培訓體系」,中銀香港致力於運用完善的培訓框架及豐富培訓手段,打造學習型組織,促進員工理念創新、知識更新和技能精進,進一步提高集團人才隊伍素質和核心競爭力。

因應疫情,中銀香港採用線上互動形式,匯聚香港、附屬公司及東南亞機構學員,參與敏捷認證課程。
因應疫情,中銀香港採用線上互動形式,匯聚香港、附屬公司及東南亞機構學員,參與敏捷認證課程。

搭建虛擬學院 助力人才成長
中銀香港聚焦未來銀行、科技創新等領域,圍繞人才培養和業務需要,秉持「以崗位核心能力為基礎,與員工職涯發展相配套」的理念,搭建虛擬學院平台,包括創新科技學院、領導力學院、個人金融學院、卓越營運學院、企業金融學院等,豐富全員序列培訓體系,加大專業資格認證。銀行方面積極完善業務虛擬學院架構,與認證課程相配套,持續加大培訓資源投入力度,和知名培訓機構及大學合作,引入和開發多樣化線上和線下課程,豐富培養模式;營造學習文化,鼓勵員工考取外部各類專業資格,助力專業人才把握市場趨勢,深耕專業領域。

著眼銀行未來 培養科創人才
對中銀香港而言,數字化時代是銀行打造數字化競爭優勢的新機遇,亦相信人才推動創新,人才引領變革。因此,銀行從「變革思維」(TransformationMindset)、「數位智能」(DigitalIntelligence)、「以客為本」(CustomerCentricity)、「敏捷管理」(AgileManagement) 四個數字化技能搭建創新科技學院,為各級員工提供規範化的學習藍圖,以協助他們在數字化經濟環境中得到良好的發展和保持競爭力。

學院採用專業理論+認證資格、國際案例+崗位實踐的「雙軌」培訓模式,開展多元化培養。面向全員引入外部線上學習平台,推出金融科技、創新思維等線上課程,開展數字化轉型系列講座,就創新及數字化轉型的市場趨勢及最佳做法進行普及性傳播;針對科技創新人才,推出創新科技認證系列課程、參與銀行重點變革項目,結合實際場景進行鍛鍊,加強數字化人才隊伍的專業和實踐能力。

運用線上學習工具,協助學員相互交流,提升多樣化學習體驗。
運用線上學習工具,協助學員相互交流,提升多樣化學習體驗。

運用電子學習工具 提升學習體驗
中銀香港鼓勵員工通過體驗式學習和實踐,將數字化知識融會貫通。在科技迅速發展的年代,學習講求「隨時.隨心.隨地」,中銀香港將傳統的學習方法融入電子學習模式,依托一站式線上學習平台「New MyLearning」,為學員提供社區學習、移動學習、虛擬教室等功能,將培訓延伸至東南亞附屬機構,利用市場上較為成熟的軟件(Zoom、Webinar、Miro),進行講座直播、互動交流和知識傳授,提升多樣化學習體驗;引入外部知名學習平台,為員工提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系列課程,營造自主學習氛圍,打造學習型組織。

中銀香港因應疫情迅速「求變」,從傳統集中式培訓,適時變陣,透過互聯網技術應用推動培訓「線上化」、培訓時間「碎片化」、培訓選擇「自主化」。年內舉辦了約1,800場在線實時培訓、推出了約500個在線課程/微視頻,受訓人次接近141,000,間接培養了學員接受遙距培訓的習慣,對提高在線培訓的普及和參與度,具有極大的推動作用。

中銀香港在打造獨具特色核心業務的同時,注重提供堅實的人才儲備及智力支撐,著力提升金融科技的軟實力,努力建設金融科技人才培養的「生態圈」,培養起以人才為主導的競爭優勢,實現可持續發展!

座落於中銀中心的培訓基地,為員工打造豐富的學習旅程。
座落於中銀中心的培訓基地,為員工打造豐富的學習旅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嘉里物流YEA 學院 培育國際視野管理新星

  •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建立嶄新企業文化配合數碼科技分析 重塑靈活彈性工作方式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靈活變通持續優化招聘策略 吸納多元人才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緊貼市場趨勢 將學習融入員工生活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