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建立嶄新企業文化配合數碼科技分析 重塑靈活彈性工作方式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建立嶄新企業文化配合數碼科技分析 重塑靈活彈性工作方式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HR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疫情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方式亦必須過度到新常態,無論在團隊凝聚力、跨部門溝通及員工個人發展等方面都迎來新挑戰。友邦香港及澳門(下稱「AIA」)以配合公司就未來組織(Organisation of the Future,簡稱「OotF」)與技術、數碼及分析(Technology、Digital、Analytics,簡稱「TDA」)的策略,塑造出靈活彈性的工作新模式(New Way of Working),加強跨職能、部門的協作,應對新時代下的各種人力資源管理挑戰,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的目標。

首席執行官由上而下驅動變革
AIA推動「OotF」變革計劃主打3大目標︰建立更簡單的企業架構,讓員工更自主,並在團隊中更有歸屬感;加快決策,應對瞬息萬變的宏觀市場,更貼心地滿足客戶各種需求;令跨部門溝通更有效率,互相協作下,為客戶帶來更佳服務。

企業面對變革,溝通就成為關鍵。「OotF」計劃直接由公司首席執行官授權,由人力資源總監牽頭,借助執行委員會的支援,人力資源部亦會與技術部門及各業務部門協作,以建立嶄新的工作模式。為了讓計劃更透明,AIA內部就由上而下地,透過各種方式向員工解釋新計劃的詳情,包括透過員工大會,安排員工與首席執行官面談,並在「AIA ONE」應用程式中,以有趣的遊戲方式向員工傳遞建立全新工作模式的訊息等等。

人力資源橋樑角色功不可沒
當中人力資源部的職責就非常重要,如舉行能力培訓工作坊(Capability Building Workshops)。過程中主要讓高級管理人員瞭解靈活彈性工作模式的新思維,領導團隊員工重塑工作流程等重點。工作坊從4大範疇以轉型至「New Way of Working」的新模式。

一) 重塑領袖能力發展計劃,專注數碼創新等技能;

二) 提升未來的工作技能,將數碼科技分析融入企業核心;

三) 設立為各級員工而設的Ability to Execute Essentials課程(A2E),讓員工學習轉型技能;

四) 建立特殊職能轉型計劃,提供設計思維課程,重塑代理業務發展計劃。

AIA建立嶄新企業文化的進展非常良好。在2021年,AIA就舉辦了15個OotF Capability Building工作坊,有超過860名員工參與,Ability to Execute Essentials(A2E)工作坊就有超過600名員工參與並完成,每位員工平均培訓時數為23小時。通過各種工作坊及技能培訓,2021年就有超過100個工作流程重新設計,個別部門更率先實施跨職能的工作模式。

展望未來,AIA將以「相信.更好」(Believe in Better)作為其員工價值主張,讓每一位員工皆可在工作體驗、事業發展和生活福祉層面有所得着,成就「更好」;亦會進一步擴展「New Way of Working」的新文化及新思維,並推廣給所有員工及應徵者。另外,公司亦會擁抱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吸引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才,例如與傷健人士共進午餐,以提高員工對共融工作環境的意識,同時亦將逐步轉型為以數碼為主導的企業,提高效率及變得更靈活彈性,以服務廣大的客戶。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