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廣納各方人才 積極建立建造業精英庫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廣納各方人才 積極建立建造業精英庫

Paul Y. Engineering Group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Graduate and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全球人才市場競爭激烈, 作為香港知名大型承建商保華建業集團有限公司(Paul Y. Engineering Group Limited,下稱「保華」)早已洞悉先機,推出管理培訓生計劃,廣納工程行業人才,希望招募不同背景的精英到各大部門,配合公司整體業務發展。同時,保華非常重視年輕員工的意見,積極建立人才庫,以增強在業內的競爭力。

培訓員工自律性及自我學習能力
保華向來用人唯才,比起學歷、經驗,更重視員工的能力,而企業管理培訓生計劃的特色,是歡迎不同背景的畢業生加入,在各大專業範疇上發揮所長。保華管理培訓生計劃為期3年,培訓生需要到公司不同部門實習約半年,在短時間內掌握各部門的資訊、理清脈絡,而保華認為這更能培訓他們的自律性和自我學習能力,為日後的職業生涯鋪路。

培訓生在實習過程中,至少有半年時間掌握部門工作,而當他們獲調派到新環境時,保華都會安排部門主管作為其職涯導師,專責在職培訓。導師會根據培訓生的學歷背景和能力,安排具挑戰性的工作,亦從旁作指導及分享經驗。另一方面,培訓生可根據自己的志願挑選人生導師,雙方會以「Buddy」的形式合作,從而引領他們的職業路向。

為了培訓年輕人的創意、籌劃能力及溝通技巧,保華更特意打造「PYLOT」交流平台,由30歲以下的同事主理,包括管理培訓生、見習工程師和測量師,而參與此計劃的年輕同事可以從中一展所長,籌劃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技術性分享會、康樂活動、跨公司合作活動等,甚至提供行業體驗予在學學生,與保華管理層交流,公司上下全力支持年輕人的創意及發展。

積極了解年輕同事的想法
保華創立超過75年,明白要與時並進,必須時刻聆聽年輕人的意見,才能一直邁步向前。因此,保華時常鼓勵員工發表意見,追求創新,而公司多個由管理層主導的執行委員會,均會邀請「PYLOT」成員加入,在企業管治、安全環保等議題上提出想法;每月2次的高級管理層會議,保華亦會邀請年輕員工參與,讓他們知道公司最新發展和策略。另外,保華行政總裁李恒頴先生更會定期和PYLOT」委員會開會,了解同事的想法和需要,並積極跟進,確保能有效解決員工的問題。

保華歡迎不同背景的畢業生加入,在各大專業範疇上發揮所長。

為培訓生提供良好晉升階梯
保華人力資源部會在培訓生入職後1個月,就會展開約談,幫助他們加快適應環境,而每3個月,人力資源經理亦會約見培訓生及導師了解其進度,以提供適當的建議和支援。

保華致力協助培訓生的職涯發展,並提供良好的晉升階梯,鼓勵賢才。以其中一名培訓生Lilian為例,在入職至完成管理培訓生計劃整個過程中,都積極融入公司各部門,協助同事改善工作流程,獲上司大力讚賞。在工作態度上,Lilian積極認真,工餘時間亦勤於進修,加上她細心友善的態度,跟不同持份者都相處融洽,合作無間。Lilian 在完成3 年的管理培訓生計劃後,便獲保華晉升為助理經理,表揚她的良好工作表現。市場環境瞬息萬變,數碼化亦為成建造業的大趨勢。保華近年積極改革並推行數碼轉型,以提升公司競爭力;同時透過嶄新的科技及培訓內容,吸引年輕人才。另一方面,保華相信員工的創新思維亦能有效推動企業數碼化,共同在建造工程上鞏固根基,開拓未來新一頁。

培訓生Lilian 完成3 年的管理培訓生計劃後,獲晉升為助理經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