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全速數字化轉型 全員賦能升級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全速數字化轉型 全員賦能升級

Bank of China (HK)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全球數字化進程一再加速,銀行業對金融科技人才求賢若渴。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銀香港」)制定五年戰略計劃,為集團提升數字化知識技能,建立多元靈活的培訓框架,助人才隊伍成功賦能,達到集團轉型目標,由上而下推動實現數字化願景。

多維度多元化培訓 打造敏捷高效隊伍
數字化的真正轉型意味着銀行能走在時代的前列,要在業務流程、營運模式、管理思維,甚至全面佈局上提出變革要求。因此,中銀香港搭建創新科技學院,從變革思維、數位技能、以客為本、敏捷管理4個維度培養員工創新科技能力,從數字化轉型意識、基礎知識、專業技能等方面開展培訓。同時,提供多元學習途徑,讓各級員工提高數字化意識,受訓自學,逐步打造敏捷高效的創新科技人才隊伍。

為推動本地創科發展,中銀香港去年7月贊助支持香港科技創新聯盟設立「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

分層分類框架 實現全員賦能
中銀香港建立了一套分層分類的培訓體系,確保培訓針對性與普及性並重。首先,針對管理人才,銀行推出「創新領導力培養項目」,分層次培養及提升創新領導思維及數字化技能。其次,集結數字化人才及業務骨幹,安排CSM、CSPO、Leading SAFe 認證培訓,助其獲得專業資格;並積極配合金管局資歷認證要求,推動ECF-FINTECH項目。

此外,銀行面向全員推出「數字化轉型規劃」系列宣講,有主論壇、解讀坊、大講堂、專家分享、線上研修;亦製作「線上故事集」,展示集團業務的重點轉型案例;按職級職能,在學習平台「MyLearning」推送個人化「數字化轉型學習包」,以獎勵計劃推動自學,多管齊下實現全員數字化賦能。

10萬人次受訓 屢獲殊榮認可
一系列的培訓活動營造出沉浸式的學習氛圍,激發創新思考,助員工進一步掌握新產業、技術、模式的知識技能。經統計,21/22年度數字化相關培訓總時數逾83,200小時,受訓人次超過102,600次,創新科技人才佔比進一步提升,「全員皆數」目標在望。數字背後,集團各部化概念為行動,落實了近140個數字化轉型項目,涵蓋流程優化、營運模式、思維文化、能力建設等方面的革新,並面向市場推出創新、以客戶為中心的產品服務,獲得業界多個獎項,證明培訓活動受高度認可。

中銀香港為各級管理人才持續舉辦「創新領導力培養項目」,藉以提升人才的創新領導思維及數字化技能。

砥礪同業 引領香港創科
立足香港,中銀香港不但與同業砥礪互勉,亦履行社會責任,支持本地創科,致力推動發展,加強交流。2022年7月,中銀香港贊助支持香港科技創新聯盟設立「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冀吸引更多人才投身香港科創事業,促成引領世界的科技成果。

不斷探索提升 永遠在路上
中銀香港為實現數字化轉型,注入大量培訓資源,影響至深的不止是完善培訓體系、專業規範內容、多樣學習渠道,更重要的是以人為本,積極推動數字化,為中銀香港整體數字化進程貢獻力量,策言獻計。把由上而下的戰略方針,落實成上下響應、以「人」為核心的培訓項目。

中銀香港數字化賦能、梯隊培養不止步於此,誠如集團管理層寄語「轉型仍處於不斷探索提升的階段,是一個永遠在路上的工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