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廣泛應用科技學習 先進科技提升培訓體驗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廣泛應用科技學習 先進科技提升培訓體驗

ASMPT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金獎

ASMPT Limited(下稱「ASMPT」)為全球知名的半導體和電子產品製造解決方案供應商,一直引領世界科技發展。在科技快速變革的今天,企業必須為員工提供有效的學習與發展機會,才能與時並進,吸引及挽留人才。為了提升員工的能力,ASMPT開設網上學習平台外,亦引入「延伸實境」(ExtendedReality,簡稱「XR」)等先進科技作培訓用途。

學習平台全球通用 引入先進科技培訓
人力資源經理江錦焜(Terence)認為,今日企業不能維持十數年前的培訓模式,必須善用科技及網上平台。ASMPT設立了「ASMPT Academy」網上學習平台,包含網上課程、電子學習平台,員工可隨時隨地查看課程的學習進度,清晰、公開及透明,同時亦有助提升學員及導師的互動。而網上課程完畢後,員工可以即時完成測驗,了解自己的學習成效。

現時,ASMPT Academy設有758個課程,每月活躍用戶高達1,220人,成效顯著。另外,設有工程學院(Engineering Academy),着重技術及專業知識的傳承,提升工程師的技術能力。同時,公司非常鼓勵員工學習,資助員工在工作時間以外進修,包括技術講座,短期管理課程以至碩士課程等。

最近,ASMPT更借助先進科技,利用XR模擬工作過程,讓員工熟習工作及流程,透過模擬工作以減少出錯的機會。Terence表示:「投資XR培訓有助減少潛在的出錯成本,更重要是確保同事安全。另外,使用新科技培訓方式會帶來新鮮感,提升培訓體驗,增加同事的學習動力。」

培訓着重學習動力 混合模式將成大勢
從事培訓工作多年的Terence指出:「企業應努力提升員工的學習動力,鼓勵員工持續學習,同時透過學習給予員工滿足感。」

雖然,網上學習平台非常方便,更有彈性配合員工的需求,但Terence認為混合模式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網上學習無法破除熒幕的隔閡,部分需要與人溝通的技能或課程,我們仍然舉辦實體課程以達到最好的成效。」透過混合模式,可以融合實體與虛擬培訓的好處,相信未來一段時間內會是學習及培訓的主要趨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