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有系統地統籌培訓策略 積極推動數碼化學習體驗

【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有系統地統籌培訓策略 積極推動數碼化學習體驗

Hong Yip Service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L&D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Award」傑出大獎

隨著樓宇數目及客戶要求不斷上升,相關法例法規亦與日俱增,涵蓋範疇亦廣泛,物業管理服務範疇亦更多元化及專業化。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康業」)向來重視員工培訓,不但成立「康業人才發展學院」,有系統地統籌培訓策略、發展、課程及質素,更為員工度身訂造多個1 至4 級的行業資歷架構認可課程,配合創新科技培訓工具,歷年屢獲殊榮,成為物業管理行業的典範。

康業人才發展學院提供針對性培訓
為了提升公司的服務質素,儲備更適合的人才,向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康業持續致力於深化員工培訓,早於2007 年成立「康業人才發展學院」,以「主動、積極、學習、體驗」為核心價值,為員工提供針對性的培訓計劃,協助同事具備應有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取得更高資歷。

康業為員工度身訂造多個1 至4 級的行業資歷架構認可課程,歷年屢獲殊榮。

過去一年,學院共舉辦超過400 個課程、講座、線上研討會和影片培訓,培訓時數逾218,000 小時。康業亦為員工度身訂造21 個共226 學分的1 至4 級行業資歷架構認可課程,佔業內整體課程學分的87%。此外,亦有接近3,000 名員工透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獲取認可資歷,為各行業之冠。

不同層面的培訓課程及學習模式
學院提供不同層面的培訓課程及學習模式,為學員制定針對性及切合公司發展需要的培訓計劃。例如透過「重點成員培訓計劃」,劃分1 至4 級梯隊級別,培育及栽培有潛質的優秀員工,提供清晰的晉升路徑,配合長遠發展,鞏固人才儲備;「師傅帶徒弟計劃」由資深主管為新入職員工提供輔導與督導,透過以點帶面方式,推廣康業文化;「分區指導員計劃」以分區作為培訓中心,由該區已受專業培訓的分區指導員擔任導師,配合該區大廈的情況,透過教學及演練雙管齊下,將知識及技能延展至分區每位員工;「貴賓接待培訓計劃」包括工作坊、實地演練及輔導、實地觀摩等,協助同事持續改善及提升貴賓接待的技巧,提供星級的接待服務。

WeCom 手機應用程式上載超過400 套培訓影片,讓同事隨時隨地溫故知新。

積極應用數碼化的學習體驗
隨着時代轉變及疫情影響,康業因時制宜,善用創新科技將培訓延伸至數碼化的學習體驗,從傳統課堂面授模式延伸至網上Zoom 直播教學,讓員工不受疫情影響和
限制,定期接受培訓,超過90% 培訓活動轉用線上直播培訓模式,廣受同事接納及採用,令同事學習不停步。

此外,康業強化WeCom 手機應用程式功能,上載超過400 套培訓影片,讓同事隨時隨地溫故知新,當中多套影片更設有測驗,以展現學習成效,發揮共同分享的智慧,並透過即時訊息、知識傳遞、意見收集等功能,深化培訓成效。另外,康業作為行業內首間引入VR 和AR培訓的物管公司,與不同院校合作共同研發不同項目,包括水浸處理、高空工作安全、電力安全、火警處理等,以最接近真實工作體驗的模擬學習,提升培訓項目的吸引性,激發學習興趣,大大提升同事的學習體驗。

康業人才發展學院憑著完善的培訓系統,配合創新科技培訓工具,積極推動人才發展,廣受員工及業界認同。康業將會延續持續學習的精神,帶領員工及行業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廣泛應用科技學習 先進科技提升培訓體驗

  •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人力資源融入科技與創新元素 向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

  • 【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人力資源善用科技 掌握數據制定策略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靈活變通持續優化招聘策略 吸納多元人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