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全新策略配合現有資源 開拓新收入來源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全新策略配合現有資源 開拓新收入來源

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HR Initiative Award」金獎

疫情為全球的各個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經濟企業寒冬下,為了削減成本,不少企業都會以大幅裁減職位的形式降低經營成本。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作為一間「以人為本」的公司,不願大幅辭退為公司效忠多年的員工,因此決定打破傳統人力資源管理方法,以原有人手建立一支靈活工作小組,讓員工得到更多培訓的機會。

設置「靈活團隊」取替大幅裁員
這支全新小組稱為「靈活團隊」,為員工提供不同崗位的培訓,如前線、後勤及餐飲部等等,讓他們具備更多的技能,能夠勝任原有及其他部門的職務,提升職場競爭能力。另一方面,酒店亦可以更有彈性地調節人手,這種政策不限於內部,同時以合約制形式接受酒店以外的機會,藉此為酒店及員工創造更多收入,可謂「一舉三得」。

無論新的制度有多完美,如員工不理解及接受,最終也無法實踐。在「靈活團隊」的形式下,員工被調動到全新的崗位,新角色不論在工作環境、時間、職責範圍等都可能與原有的不同,令員工感到挫敗。為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公司都會照顧相關員工的感受。

員工大會解答政策疑問
首先舉辦由高級管理層主持的員工大會,讓員工了解市場及酒店的狀況,解釋新策略的目的及詳細內容,再由人力資源部與每個部門展開焦點小組訪談。這個措拖大大減低員工對新安排的擔憂,並表示願意配合。

現時人才市場競爭激烈,吸納不同年齡層的員工越來越重要,公司了解年輕一代員工比起金錢回報更重視工作的學習和發展機會,求職時他們會考慮工作在事業前景上是否有發展空間。因此企業應恆常審視公司的人才管理策略,定期聽取年輕員工意見,進而調整管理和招聘方式,提升員工的體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打造沉浸式培訓計劃 強化員工數碼技能

  • 【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實踐「以科技為核」 達致企業員工雙贏

  • 【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由外到內制定人才發展策略 讓員工突破限制 攀向高峰

  •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人力資源融入科技與創新元素 向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